眉批:如果拿不出藥方和牛肉,凌遲比斷頭更難過,請讓台股一次跌個夠。(如果有藥方和牛肉,那另當別論,但似乎沒看到)

---

政院穩定股市 跌幅減半延長一週
TVBS 更新日期:2008/10/19 18:33
 
星期五台股收盤後,檢調大規模搜索國內三大金控,加上王永慶辭世,以及美股星期五還是大跌了127點,會不會讓已經跌破5千點的台股再受重傷?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下午召集財經小內閣,歷經3個小時的會商,最後拍板決定,「縮小跌幅限制」措施,將再延長一個星期。


星期天等於加班天,銀行沒開,財經首長還是得急著趕3點半。記者:「跌幅3.5延長?」經濟部長尹啟銘:「3.5?3點半啦!」

記者:「部長要不要縮小跌幅?」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邱正雄副院長,他請大家3點半的時候來開會,來討論股市跌幅限制,是不是還維持在3.5%這個地方。」

財經首長們這麼拼,不是沒理由,星期一,台股開盤要面臨的內憂外患還真不少,內有王永慶辭世效應,加上星期五台股收盤後,三大金控家族遭同步搜索的衝擊,也還沒有反應,星期五美股再跌127點。

內外交迫下,行政院要不要再把股市跌幅限制減半措施延長當藥方?金管會主委陳樹:「因為國際股市的風險波動度,在這個星期相對還是比較大,所以經過共同研商決定,目前股市跌幅3.5%的措施,繼續實施到10月24日為止。」

歷經3個小時,財經小內閣會議,拍板定案,只是週五,搜索三大金控效應還沒釋放出來,只祭出延長跌幅限制時間,到底夠不夠。陳樹:「這次檢調搜索幾家金控公司,法務部王部長也特別對外說明,這跟二次金改沒有關係,我希望我們投資人能夠有相當的信心。」

信心喊話,只是四大金控家族都扯上扁家洗錢案,能夠完全不吹起台股漣漪嗎?也難怪陳樹臉上擠不出一絲笑容,星期一,又是個讓財經首長們坐立難安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