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噴了兩天,但新聞很少。

從陶瓷業轉型,從2004年開始翻身(之前賠很慘)

環保和營建工程各占一半的營收。

負債比從2008年Q3的51%降到2009年Q3的35%

(以年度來看,從2003年的87%降下來)

可能是這幾年配股比配息多的原因…

毛利率33%

98年 EPS應有2元起跳。

沒什麼轉投資。



公司網址:http://www.kobin.com.tw/html/intro.html


----


精實新聞 2009-05-25 09:48:0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賓大地環保事業(1808)今年首季出售大安區龍泉段土地,處分利益6000萬元,可望對今年每股貢獻產生0.6元利益,而該公司本業除環保事業穩定外,下半年今年營建也將有7.6億元建案完工,已售4成將依全部完工法入帳,營建事業6月起進入入帳高峰。國賓大表示,公司環保業務為特許行業,每年營收、獲利穩定,而營建事業則較具成長力道,除新店山區推案外,公司也取得多筆台北市精華區都更案進行中,未來營建業務的成長可期。
國賓大地為國內環保底渣回收利用工程廠商,專接政府焚化爐工程,回收環化爐渣再生產為瀝青等產品,由於具專利技術並為特許行業,介入的除國賓大外,還有南部一家未上市廠商。
國賓大董事長邱秉澤指出,由於公司的機器和技術均具專利授權,初期資本投入高,尤其,國內市場已臻成熟穩定,新加入者競爭風險大,因此相關業務具進入門檻,國賓大也穩定為台北縣市、桃園縣市等4個縣市的處理廠商,每年或4年參與招標一次。由於國內廢棄物量在落實分類回收後,焚化爐垃圾量難以增加,因此每年營收穩定在5億元左右,成長力道不大。
不過,國賓大05年跨入的營建事業,則為該公司業績成長的動能,該公司08年受營建營收貢獻下滑影響,營收8.72億元,年減42.97%,EPS2.1元,亦明顯下滑;惟今年度,在處分土地利益貢獻,且下半年將有新案完工入帳下,業績可望明成長。
據了解,國賓大在去年10月以5億元取得古亭市場用地,並積極辦理都市更新,不過因為協調過程不順,今年4月份決定賣給公司股東,公司公告處分利益為6000萬元,每股貢獻為0.6元,加上環保業務每年對EPS貢獻度約1元左右,再加上營建事業中,新店的「靜崗」別墅6月完工交屋,總銷7.6億元,已售4成,以毛利率30%估算,法人估算,營建業也有至少貢獻0.5元實力,今年EPS 仍有機會維持2.1元以上。
邱秉澤指出,近來年國賓大的經營漸朝向穩健,除環保事業不受景氣波動影響外,公司對營建事業也穩紮穩打,目前除新店別墅區開發案外,公司也聚焦在都更事業,目前在手都更案高達4筆,全數鎖定台北市精華區,預料未來將是國賓大的成長動能。
值得留意的是,國賓大5年前跨入營建事業,該公司大股東中不少熟悉房地產事業,除國賓大自有土地、都更事業外,該公司大股東亦有土地案,未來不排除與國賓大合作,致國賓大未來在營建事業將具更大的發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