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傳政府基金護盤,但從進出來看,這是外資傑作的可能性比較高,外資這幾個月,已經玩了好幾次了…,錢多真是老大啊…,散戶撐不住,就被洗了…。(要是真是政府基金護盤,那就真的怪,一邊賣,一邊回補,手續費是給券商賺好玩的喔…。都是老百姓的錢耶…,國民年金可以不用繳嗎?)

---

台股最詭異的一天 外資期現貨空翻多回補6000口空單 留倉多單 買超78億元 2010年03月27日蘋果日報
【陳佩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決定不升息,法人多以利多解讀,但台股昨早盤卻跳空開低,令所有投資者跌破眼鏡,法人圈紛紛打探「台股到底怎麼了?為何利多不漲還倒跌?」沒想到中場過後,期指急拉翻紅,盤後觀察外資進出,謎底揭曉,外資早盤刻意打壓現貨回補近6000口期貨空單,並反手留倉近1600口多單,現貨並買超78億元,期現貨全部由空翻多。台股昨走盤詭異,早盤量縮一路在盤下游走,市場人氣渙散,但台指期在近11點時,多頭突然發動攻勢,以衝天炮方式帶動現貨急拉,漲勢並維持到收盤。 
台指摩台同呈正價差
終場台指期以7866點作收,漲幅高於現貨,與現貨呈現9.14點正價差,即將於下周二結算的摩台指,則上漲3點,與現貨價差由逆轉正,目前呈正價差0.52個大點。台股則小漲38.76點,以7876.86點作收,成交值1201億元,周線下跌21.05點。昨日3大法人買超91億元,外資買超78億元。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副總洪守傑說:「外資從台指期4月合約以來,未平倉合約一路呈現淨空單趨勢,顯然是為了央行可能的緊縮政策作準備,現在這些疑慮消失,外資勢必回補空單,昨日早盤意外開低,就給了外資好機會。」 外資在3月17日台指期3月合約結算時,留倉部位即呈現淨空單124口,本周四央行宣布不升息決議當日,來到最高峰,淨空單高達5949口。 陸股攻季線牽動台股
在央行決定不升息後,「利空出盡」,昨日隨即大量回補空單,昨日留倉已轉為淨多單1585口,一來一回,相差7500口以上。 洪守傑表示,針對央行理監事會議,市場本來就有正反兩派看法,雖然央行不升息的決定,對股市有利,但也引發市場對經濟復甦仍不夠強勁的疑慮,使得台股周五早盤意外開低,讓外資有回補空單的機會。 洪守傑認為,未來陸股是否能站上季線,將決定台股是否轉強,以今年來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4%,滬深300指數卻下跌8%,相較於全球主要市場,陸股幾乎是唯一沒站上季線的股市,未來一旦轉強,台股就有機會「聽牌」了。 線型糾結短期仍震盪而台指期4月合約以來,沒有1個交易日收在7900點以上、7800點之下,這代表7800點以上盤整的論調仍屬有效,接下來就等陸股何時能轉強。康和證券自營總部總監廖繼弘則說:「台股目前處於各期均線糾結區,上也不是、退也不是,短期仍是震盪整理格局。」廖繼弘認為,以目前電子業來看,4月10日以前公布的3月營收,應該都還相當有看頭,並沒有太大疑慮,不過愈接近4月底,就要留意第1季季報壓力,尤其台幣升值及缺工問題,都會影響獲利,應提高警覺。 弱勢股須先止跌回穩廖繼弘認為,短線上弱勢的股價如仁寶(2324)等,必須先止跌回穩,才能帶動台股往上攻扺1月22日的低點7912點,並回補缺口,否則還是會以快速輪動方式整理,可以找尋股價基期低、業績不差的個股先行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