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的生意真的很難做…

---

9大罪狀!勞工控洋華光電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馬瑞璿、吳瑞菁/台北報導】2010.03.29 03:01 pm 桃園縣洋華光電勞工今集結行政院門口「報案」,指稱洋華光電短發加班費、低報勞保、雇用未滿16歲童工等九大違法罪狀,行政院派員接取陳情書表示會在一個月內處理,現場抗議民眾怒吼「太久了!都沒飯吃了!」,最後行政院口頭承諾將在3天內邀請相關部會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並到洋華公司稽查實際狀況。
洋華光電產業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團體今早在行政院門口高喊「兩岸合作,先救勞工」、「違法企業,禁止投資」等口號。而當員工自組成立工會自救,卻被洋華解雇。陳情員工今列舉九大洋華違法事項,包含「資遣工會幹部及工會員工」、「資遣本勞,持續雇用及引進外勞」、「短發加班費」、「低報勞保」、「勞退新制提撥短少」、「員工每月超時加班百餘小時」、「建教合作生超時加班」、「雇用未滿16歲童工且超時加班」及「職工福利金委員會屆期不改選」。
陳情員工說,已經去桃園縣警局及勞委會報案一個月了,卻無下文,才來行政院前抗議,接著將到洋華合機台北辦事處、忠孝東路上HTC維修站及光華商場前繼續踩街抗議。
行政院派員出面接取民眾陳情書時表示,會在一個月內處理,卻被當場民眾回嗆「太久了!都沒飯吃了!」認為這麼明顯的違法案件為何要拖這麼久?高喊「3天內」要求政府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最後行政院代表口頭承諾會請勞委會會同經濟部來處理。
洋華:釋出最大善意溝通
洋華表示,由於台灣硬貼硬觸控面板製程產線表現不如預期,因此決定關閉台灣產線移往大陸廠,部分員工不服公司作法,才會引發此次事件。洋華仍會釋出最大善意持續與員工進行溝通。
洋華為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的觸控面板供應商,宏達電今天表示,對於其供應商的事情,不便發表看法。

---

近20名洋華光電公司工會和勞團成員今上午起陸續到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一段的洋華合機辦事處,忠孝東路2段的HTC維修站,光華商場大門口等地展開踩街抗議行動,期間還有3人扮成HTC手機,要求維修站維修,但維修站先行把門拉下。

洋華光電是宏達電、LG等多業者的代工廠,有1千多個員工,去年上市股價曾衝到500多元,工會指控,洋華勞工每月加班時數100小時藏,但平均薪資只有約3萬元,資方長期短發加班費,勞工因此籌組工會與資方談判,不料資方去年卻以業務緊縮為由,資遣10多名員工(均有工會會員或幹部身分)。工會三大訴求:1)與洋華工會協商:2)改善勞動條件,還給勞工工作權與加班費3)建立宏達電供應商行為準則:監督所有宏達電供應商遵守勞動法令。壹蘋果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