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最後一段,連江縣長好像沒覺得有坑殺耶…

---
1盤炒麵1碗魚丸湯1360元/馬祖小吃店 坑殺觀光局官員
 更新日期:2010/04/08 04:11 自由時報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風景區商家把觀光客當肥羊宰,連觀光局官員也照坑不誤!


按人頭收費 店家堅稱合理


馬祖一家早餐店未清楚標價,觀光局人員日前前往用餐,八個人吃一大盤炒麵及一大碗魚丸湯,店家竟要價一千三百六十元,一問才知是按人頭計算;店家則理直氣壯地說,收費很合理,但願意加強標價說明。


馬祖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谷永源表示,這種行為嚴重影響觀光發展,已行文連江縣政府要求改善,推廣店家明確標價,並將開設禮儀服務課程,教育店家友善接待觀光客,不能殺雞取卵,必須永續經營。


觀光局一行約十人在三月廿九日到北竿機場旁一家麥亨堡早餐店用餐,點了兩份三明治,其他人則決定點用炒魚麵及魚丸湯,店家建議一次炒八人份比較好作業,結果麵湯端上桌,每人分食一小碗麵及含三粒魚丸的湯,因份量不夠,還請店家再加清湯。


20多顆魚丸湯640元「搶劫」


沒想到結帳時加上三明治及四杯飲料,竟要價一五一○元,讓觀光局人員傻眼。店家解釋算人頭,每人魚麵九十元、魚丸湯八十元,也就是一盤魚麵要價七百二十元,只有廿多粒魚丸的湯則要六百四十元,一行人大呼簡直是搶劫。


鄰近的龍福山莊則提供十人份魚麵、魚丸湯、紅糟肉等八菜一湯共二千元;同樣八人份的魚麵及魚丸湯只要各約三百元。


麥亨堡老闆王太太致歉表示,其實價格合理,且加湯不加價,當天匆忙忘記先介紹按人頭計費,每人應有六顆魚丸,可能是算錯了。


馬祖當地人表示,那家店以亂收費著稱,有一次三人也點了魚麵及魚丸湯共用,總共一百五十五元,就算按人頭計價,三人食用,怎麼也除不盡;且店家還搞小動作,明明點廿元的紅茶,卻送上卅元的奶茶,很多人被迫多付十元。觀光局當天點了兩杯紅茶,也是送上一杯紅茶、一杯奶茶。


當地人抱怨,又不是自助餐,怎可算人頭,一粒老鼠屎壞一鍋粥,這種見觀光客來一個砍一個心態,實在太惡劣。


觀光局一行人向連江縣長楊綏生抱怨,他回應說餐廳收費一般多是一個人頭一百五十元,他會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