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消息自由時報比較早出現,但新聞沒上網。那天台苯的股價就已經相對弱勢了…

 

榮化否認介入台苯董監改選

  • 2010-04-17
  •  
  • 工商時報
  •  
  • 【彭暄貽/台北報導】

     引發包括寶來集團白文仁、億光及幸福人壽等勢力關注的台苯(1310)董監改選,昨(16)日傳出市場派有意和解,甚有傳言直指兩派既有股權有意售予榮化(1704)承接,讓董監改選情勢愈顯複雜,對此,榮化則加以否認。

     對此,台苯表示,這可能是因為近期主力進出券商資料,宏遠證券反手轉賣,近五日賣超張數40,312張,引發市場揣測。不過,目前牽動實際持股分配股東名次尚未確定,在股票過戶截止日前,一切都還言之過早。惟近期內部確實發現,市場資金似有退溫跡象,公司將在實際持股勢力明朗化後,才會有所因應策略。

     為捍衛經營主導權,台苯公司派引進市場知名人士孫鐵漢(外號大公孫),為後續委託書徵求增添戰力。繼台苯董事長張鍾潛請辭,改由長城建設董事長劉正元接任後,台苯並更換台苯股務券商,為後續收購委託書戰爭積極準備。

     目前台苯公司派與市場派持股大約都在15%上下,股東會日期為6月23日,最後過戶日是4月23日,21日前買的才有選舉權。

     台苯董事改選逼近,傳言市場派因三大委託書市場通路均表態支持公司派,有意和解,甚至有意將股權轉與榮化協商,加以承接。

     對此,榮化高層指出,榮化內部從未討論此一事項,而既有帳上沒有任何台苯股票投資,外界揣測不符事實。

---


董監改選 台苯委託書戰兩派傳談和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0.04.16 02:56 pm
 


三大委託書市場通路均表態支持台苯公司派,傳使得以寶來集團白文仁、億光董座葉寅夫與幸福人壽為主的市場派有意和解,傳選情可望獲冷卻。
報系資料照台苯(1310)今年的董監改選,傳出以寶來集團白文仁、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與幸福人壽為主的市場派,有意透過委託書的徵求,上演一齣逼宮戲碼,惟三大委託書市場通路均表態支持公司派,使得市場派面臨莫大困境,日前傳出市場派與公司派有意和解,激烈選情可望在股票最後過戶前轉趨冷卻。


據市場人士透露,原本雙方相互放話,並有意透過在公開市場爭買股權一較長短的激烈選情,隨著委託書市場三大通路商表態支持公司派,且公司派於日前把董事長一職轉讓給孫鐵漢人馬的劉正元,以拉攏在董監改選操盤經驗豐富的市場聞人孫鐵漢,出馬協助公司派擊退市場派的策略奏效,加以寶來集團家族勸退白文仁,億光葉董也被外界影射為爭搶他人公司經營權的主角之一,對他個人的社會觀感不佳,且幸福人壽股權不得參與改選投票,導致市場派三組人馬對逼宮的計畫產生動搖效應,才促成雙方人馬日前接觸商議談。


報系資料照市場指出,最近一周來從宏遠證券連連大賣台苯股票,且賣出數量高達近4萬張,幾乎是這一周來供應台苯賣盤的主要源頭,研判應與市場派其中人馬已先行撤股有關。


據悉,雙方人馬日前已展開接觸商談,原本市場派放話要公司派以高價收回市場派握有近20%股權的強硬態度,已漸放軟,惟公司派是否會進場買回市場派股權,抑或從9董3監的席次裡,安排部分董監席次予市場派代表,仍有待觀察。


委託書通路業者透露,市場派只能透過寶來集團旗下券商進行委託書的徵收,其力量相當有限,即便市場派放話手中已握有20%的股權,但想在市場再收齊30%股權,讓市場派握有股權得以過半,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而反觀公司派有三大委託書通路商的全力徵收,即便握有的股權真的比市場派略少,但委託書一徵收後,勝敗立即分曉,市場派應有先見之明,也知道硬碰硬的結果,「和談」應是最好的策略。


【2010/04/16 聯合晚報】

---


換股務代理 公司派備戰?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0.04.16 02:56 pm
 
台苯今天起更換股務代理機構,由原先與耐斯、寶來集團友好的國票證券,改由永豐金證券負責,似有為董監改選的委託書徵求預作戰鬥準備。


台苯董事長張鍾潛3月31日董事會中閃電請辭,連帶地原本美好實業法人代表趙揚清、美福開發法人代表胡刑有光等人也同步解任,轉由美好實業張鴻江及美福胡奉茗接任。由於董事長張鍾潛在請辭後即出國,至今未能連絡上,也讓台苯今年董監改選行情似已提前引爆。


台苯新任總經理焦治生表示,目前牽動實際持股分配股東名次尚未確定,公司方面也未接獲任何勢力主動接觸,端視實際持股結構後方能進一步評估、協商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