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渲染國際事件 台股變災區

近幾年電子媒體上名嘴充斥,每個人都像是萬事通,無論什麼問題都可侃侃而談,嘴角全波,從扁案談到職棒賭博,再到地震、歷史、外星人,全都難不倒他們。

現在這股歪風吹到了股市,名嘴們開始在財經頻道上跑攤,轉到哪一台都會看到同樣一批人的臉孔。這些人的專業能力如何?只有天知道。有無分析師執照?多數人顯然沒有。但談起投資點金術,口沫橫飛,簡直比巴菲特還厲害,甚至還當場傳授什麼心法,詳列其進出的股票,像是把個人當成股友社老師,電視台當成個人操盤室,把觀眾當股友社會員。

這些人因為不懂,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只能加油添醋,亂扯一通,很多跟台灣關連很少的事件,都被渲染的好像台灣是震央、疫區,造成台股受到的衝擊與驚嚇,竟然比「事主」還嚴重,簡直成了另一種國際奇蹟。

歐豬四國的主權債務危機,當事國股市下跌都沒有台股大,散戶投資人也只好認了,如今竟然連冰島火山灰在歐洲上空飄浮,也重挫台股,可笑的是冰島與德法英股市都只是小跌而已。

高盛闖禍了,被美國政府控告,這又干台灣什麼事?在那些名嘴口中,像是台灣金融股也會遭殃,結果高盛事件震央的美國,兩個交易日下來跌不到0.5%,台股卻慘不忍睹,台灣投資人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加上金管會哪壺不開提哪壺,又提出統計數字,說是不論從美國次貸風暴至今的20個月來、或從今年以來,台股與陸股漲跌同步,卻與美股脫鉤。從此台灣就被帶衰,漲起來軟弱無力,崩跌時比誰都快,真是台灣散戶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