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講完,換李述德講。是生怕別人不知道你要把獲利六十趴了結出清喔…,立委都質疑了…

---


李述德:國安基金5月底全數出清
2010/04/22 19:5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財政部長李述德今(22)日指出,國安基金目前投資 台股部分只剩當初進場時的1/3不到,預計5月底會全數 出清。


國安基金日前公布第 1季財務狀況,從3月起至4月 8日已釋出620億元股票,獲利達250億元,並尚餘311億 元持股。


由於日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曾表示,國安基金預 計在5月全部退場,今日於立法院財委會備受關注,李 述德今日證實,國安基金會於5月底前全部釋出。


不過,對於行政院與財政部如此「詔告天下」,立 委林德福質疑,此是否不符合「來無影去無蹤」原則? 李述德強調,國安基金是以安定股市為原則,加上金額 所剩不多,釋股並不會影響到股市漲跌。


法人推估,國安基金若於台股指數8000點以上釋出 ,未來處分利益將有百億元空間,而這一波國安基金護 盤約可實現總獲利預估高達350億元,投資報酬率近 6 成。


---
朱立倫:國安基金5月全退 現賺已達270億元
2010/04/20 21:40 鉅亨網 


【兩岸網記者劉曉霞 台北】 兩岸網台北4月20日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表 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上調到4.99%,再加上兩岸簽 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產創條例通過等,對 股市都有幫助,相信國安基金不用再扮演護盤角色,5 月左右會全部退場,國安基金獲利已達270億元。


朱立倫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對今年股市看法樂 觀,中華經濟研究院最近將今年GDP上調到4.99%,政府 估計4.8%以上,GDP預測值不斷提高,再加上ECFA若能 簽定,產創條例通過營所稅調降都是利多,對股市絕對 有幫助。


朱立倫對台股有信心,他認為,國安基金不用再扮 演護盤角色,國安基金前年底到去年初投入599億元穩 定股市,今年初決議逐步出售,已賣掉約2/3以上,賺2 70億元,報酬率超過6成。


朱立倫指出,今年初決議退場後,迄今已4月中旬 ,可能到5月左右,才會全部退場,退場後不進入股市 。他指出,以後會把國安基金進入股市的範圍訂得更嚴 格,以避免扮演與民眾爭逐短期利益的角色。


朱立倫說,國安基金退場後不進入股市,也就是在 股市正常範圍內,沒有大崩盤或大風險的情況下,不應 該介入股市。


朱立倫也提到政府最近重大政策,兩岸簽署ECFA, 他說,有些人用有色政治眼光去看ECFA,認為ECFA是政 治協定,其實純粹是經濟協議,包含三個重點,智慧財 產權的保障協定、投資保障協定、關稅協定。(記者: 劉曉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