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說是「職業股東鬧場」耶,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蘋果日報和經濟日報的報導角度差真多…)

但聯邦銀代表的反應好像沒像華碩施崇棠「要罷免就罷免啊!」那麼強硬…

---

聯邦銀養肥貓 小股東砲轟
2010年04月24日蘋果日報

【吳靜君╱台北報導】聯邦銀(2838)昨召開股東會,雖然去年轉虧為盈,但仍然不發股利,董監事又領取高額酬勞,昨天遭小股東連番砲轟,小股東:「公司不賺錢,又被證交所點名董監事領高薪,讓我真的很受傷。」
沒股利 董監領高薪
聯邦銀去年稅後純益2.55億元,其中處分安泰證金獲利8000萬元,每股純益0.13元,雖然虧轉盈,但還是不發股利。由於聯邦銀被證交所點名,為連續2年虧損,董監事又領取高額董監酬勞的肥貓,昨日股東會,小股東連番猛攻。
小股東指出,聯邦銀財務不健全、處分資產有問題,還需要提列呆帳,董監事卻坐領高薪,小股東卻是被減資、增資,不僅分不到股利,還損失權益。
據聯邦銀財報,去年董監事及管理階層的酬勞總額是2495萬元,其中董監事薪資1909萬元,比前年1853萬元還高,其他酬勞還含有獎金、出席費、特支費等。
聯邦銀董事長李憲章表示,由於聯邦銀去年設置獨立董事,獨立董事要支付薪資,才會造成董監酬勞薪資增加;此外,其實聯邦銀董監事出席費、車馬費等,他私底下調查過,都比業界低,沒有自肥疑慮。
聯邦銀總經理林鴻聯表示,聯邦銀今年完成合併聯邦票券後,將致力改善財務體質,努力賺錢讓小股東有紅利可發,他公布今年首季已賺3億多元,比往年表現還好。

---
聯邦銀股東會 通過減增資案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0.04.24 02:06 am
 
聯邦銀行(2838)昨(23)日率先金融股舉行股東常會,通過合併聯邦票券與減增資案,減增資完成後,聯邦銀股本將縮水為194.5億元。聯邦銀合併聯邦票後規劃增開分行,將分行家數增至90家的規模。


聯邦銀昨天舉行股東常會,因職業股東鬧場,議事程序頻頻延宕,股東常會一直開到下午3時許才結束,總共長達六個多小時,創聯邦銀股東會長度紀錄,並且還因為超過時間而被迫中途更換場地。不過,聯邦銀所有討論事項,最後仍都照案通過。


聯邦銀行並在股東會上表示,該行99年度各主要業務營運目標,存款業務目標年底餘額為3,500億元,成長率22%;放款業務年底餘額目標2,012億元,預計成長20%。目標逾放比降到1.5%,備抵呆帳覆蓋率提升至60%,自有資本適足率提高至10%。


【2010/04/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