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自營商會說:我們要追高殺低的權利

 

大展證券受害 當場「住套房」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長興化工(1717)擺烏龍,連證券自營商也受害!大展證券自營部因錯誤的財報訊息,以接近漲停價搶進650張長興化工股票,沒想到卻套牢近2500萬元,虧損9.05%,大展證券既無奈又氣憤,決定逢高出清長興化工股票,從此列入拒絕往來戶。

大展證自營部昨早11點左右,發現長興今年第一季EPS高達3.5元,遠遠高出大展證研究部預估的0.5元,雖然當時長興股價已經急漲至38元左右,但大展證自營部還是如獲至寶,立刻強力買進650張,由38元追到38.2元漲停價,自營部當時還覺得搶到股票「很爽」。

「沒想到,11點38分左右,又傳出財報誤植的訊息,當場傻眼!」大展證自營部操盤人說,自營商規定不能當沖買賣股票,只能眼睜睜看著長興漲停打開,翻黑下跌,卻無計可施,650張股票套牢只能留倉,收盤後結算,套牢近2500萬元,虧損約223萬元,虧損約9.05%,比單日漲跌停限制的7%還高。

除了大展證,還有其他券商昨天也買進長興股票,總計自營商昨天買進2288張,賣出1161張,淨買超1127張。昨天買錯的自營商,只能賣掉舊有部位,作另類減碼當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