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官司,華映和解了事耶…,這一來一往之間,華映虧大了…

----

美法院裁定/ 互控侵權 友達大勝韓LGD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與韓國樂金顯示器(LGD)互控專利侵權案,友達獲得全面性勝利,不僅LGD控告友達四篇專利侵權遭判敗訴,美國法院反而裁定LGD侵犯友達四篇專利;這是繼二○○六年奇美電捍衛客戶權益,跨海打官司勝訴後,首宗台灣科技業主動在專利侵權反擊獲得勝訴者。

友達表示,美法院裁定LGD侵權後,友達將聲請禁制令,制止LGD出口及銷售侵犯友達專利技術的產品至美國,且因法院已同時裁定LGD誘使其客戶侵犯友達專利,基於此裁定,友達希望LGD客戶立即停止自LGD購買未經許可侵權產品於美國銷售或使用,以免訟累。

友達將聲請禁制令 阻對手產品輸美

同時,LGD在當年提起對友達侵權告訴時,還向友達要求超過六.九億美元(約二一六.四億新台幣)損害金,如今情勢大逆轉,友達也將透過律師要求高額賠償金,預料將不低於當初LGD所要求的金額。

友達與LGD的專利訴訟案始於二○○六年十二月,南韓LGD在美國向台灣友達及奇美電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友達隨後向LGD提起反訴,案件於二○○九年六月進入審理。

今年二月十六日美法院裁定,LGD全數侵犯友達主張的四篇專利,美同一法院再於四月卅日裁定,友達未侵犯LGD在訴訟審理主張的四篇專利,消息傳來,友達相當振奮。

企圖逼退台灣面板廠 韓廠踢到鐵板

友達主管私下表示,韓廠過去在各項專利侵權上緊咬台灣不放,企圖用專利訴訟戰逼退台灣面板廠搶奪市場與客戶,此次LGD大意失荊州,是因先前同樣的四篇專利訴訟,華映已經先與之和解,LGD食髓知味狀告友達,才會全面落敗。

友達表示,法院裁定LGD全數侵犯四篇友達專利包括:美國專利號碼6,778,160、6,689,629、7,125,157、7,090,506,各該專利技術分別協助改善液晶反應時間、改善液晶顯示器可靠度、解決顯示畫面瑕疵、以及提供小尺寸手持裝置所用之薄型結構。

LGD侵權產品應用廣泛,包括供電視、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公用資訊顯示器及手機液晶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