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益前三季合併獲利13.86億元,每股稅後10.7元
(103/11/10 18:09:4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356)協益-公告本公司提報董事會103年截至第三季財務報告

1.事實發生日:103/11/10
2.公司名稱:協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提報董事會103年截至第三季止經會計師核閱之合併財務報告,相關資訊如下:營業收入淨額 6,883,218仟元
稅前淨利 1,957,620仟元
稅後淨利 1,385,549仟元
稅後基本每股盈餘 10.7元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協益前董事長吳俊良案,臺灣高等法院宣判說明
(103/06/27 09:07: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356)協益-前董事長吳俊良案臺灣高等法院今日宣判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6/26
2.公司名稱:協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臺灣高等法院100年度金上重訴字第55號今日宣判,原判決撤銷,改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吳俊良先生應於判決確定後一個月內給付國庫新台幣貳仟萬元。判決主文全文待收到臺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時另行說明。
8.因應措施:本公司尚未收到臺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收到屆時另行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之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所公告之資訊為主。
 

 

 

2010-05-29

創紀錄 協益掏空案 查扣前董座6億現鈔

上櫃「協益電子」公司前董事長吳俊良(左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慶川、李宜儒/台北報導〕檢調偵辦股票上櫃「協益電子」公司前董事長吳俊良(見左下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掏空公司資產一案有重大發展!調查局意外查扣到一本關鍵記事本,裡頭詳細記載吳所有藏錢的地點及金額,辦案人員日前已循線一一查扣,而此案偵辦至今共已扣到六億餘元現金,創下調查局偵辦金融犯罪案件至今,扣案現金最多新紀錄。

此外,調查局二月十日發動搜索,當時的協益電子股價仍在低檔,但短短三個月來,股價竟由十元飆漲至最高三十元,漲幅驚人,專案小組認為不合常理,已著手調查是否有人士炒作。

針對檢調查出前董事長吳俊良掏空公司資產,總金額超過六億元,協益電子昨天表示,目前相關案件已由司法機關進行處理,公司方面不方便多作評論,而前董事長的作為純屬個人行為,並未影響公司正常營運。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朱立豪今年二月間,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吳俊良位於台北市麗水街豪宅時,意外在吳家的保險箱、客廳及房間矮櫃內,發現大筆台幣及外幣現鈔,經清點後,金額高達二億一千萬元。

辦案人員轉往吳的辦公室,又翻出一億三千萬餘元的現金,金額之高,讓在場人士直呼大開眼界。

到處藏錢 記事本備忘

不過,全案近日又有重大進展,辦案人員檢視搜索時所查扣的物品時,意外發現吳的一本記事本,經翻閱後大吃一驚,原因是,裡頭記載了吳在一些銀行保管箱存放現鈔的金額,及保管箱號碼。

台北市調查處經查證確屬不法所得後,本月中旬循線前往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兆豐等三家銀行合計十幾個保管箱,又起出一億七千多萬元的台幣現鈔及美金。

據悉,全案偵辦至今,辦案人員查扣了五億一千萬元的台幣現鈔,及約一百二十萬美金,還有一些日幣、港幣及人民幣等現鈔,經計算,共已查扣到折合台幣六億餘元的現金。

辦案人員指出,吳俊良可能因四處藏放現金,擔心錢太多記不清楚,因此,才寫在記事本上備忘,想不到,此記事本卻成了辦案人員找錢的重要線索。

吳俊良自九十六年起以轉投資方式將協益電子的資金挪至海外子公司後,再將資金轉匯入利用員工名義設立的海外紙上公司帳戶藏匿。

辦案人員清查資金流向時發現,這些款項在台灣被人以小額提領方式領走,之後款項則去向不明,調查局發動搜索後,才發現原來這些現金都被吳俊良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