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 通過圓展釋股案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0.06.16 03:02 am

 

電視卡大廠圓剛(2417)昨(15)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承認旗下圓展(3669)釋股案。圓剛總經理楊瑞祥表示,看好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好,數位節目播放將促電視卡普及。

 

圓剛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郭重松主持,會中通過98年度營業報告書及盈餘分配案;針對外界對圓展釋股案不完整,造成公司形象及股東傷害一事,郭重松為慎重,會中通過承認四次圓展釋股議案,澄清傳言。

 

去年圓剛合併營收49.13億元,稅後純益9.5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64元。股東會過配發2.7元現金股利。

 

外界質疑處分圓展股票有價格過低,及圖利董監事,圓剛副董事長李淼盛表示,由於圓展97年12月及98年2月分別釋出5,600張及1.10萬張,當時正值金融風暴期間,本益比相當低,外界認購意願低,釋股對象才給圓剛及圓展董監事、員工,加上圓展未公開發行,有閉鎖期長等風險考量,價格訂在32元及38.6元,有出售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可為憑證。

 

李淼盛說,圓剛第三次釋股則是98年6月圓展上興櫃,提撥1,500 張給主協辦券商,定價則因景氣快速反轉上揚,價格訂在85元,第四次為99年2月,釋出6,000張給予法人及創投公司,價格則因應市場行情訂為100元。

 

他指出,以上釋股處分皆符合相關法令,價格合理性皆有會計師出具合理性意見書可供查證,對於圓剛、圓展的營運,不受影響。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楊瑞祥則說,一體機的個人電腦興起,包括戴爾、惠普、SONY、宏碁、華碩等的一體機電腦均搭配電視卡,加上歐洲、美國、日本及大陸的數位節目播放興起,例如歐洲就有70至80個數位頻道,有助刺激電視卡的銷售成長。圓剛本業的電視卡前五個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達70%,顯見景氣的復甦。

 

楊瑞祥指出,全球一年個人電腦、筆電用的電視卡市場規模約在2,000萬個,圓剛是主要的自有品牌及ODM大廠,占比約達20%至30%。

 

【2010/06/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