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20:3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昱泉(6169)子公司─糖心數位今日宣布,今年將與日本知名戀愛系手機遊戲製作商─EMIQ展開合作,代理數款EMIQ旗下備受歡迎的戀愛遊戲,代理的遊戲將以兼具甜蜜愛情和深度刻劃的劇情,來吸引更多喜愛戀愛遊戲的台灣女性玩家。

  • 昱泉子公司糖心數位 搶攻台灣戀愛遊戲市場。(記者張慧雯攝)

    昱泉子公司糖心數位 搶攻台灣戀愛遊戲市場。(記者張慧雯攝)

糖心數位與EMIQ合作代理數款的戀愛遊戲,預計於2016上半年相繼推出,目前確定的包括《LOVE:QUIZ》─哪個「他」才是妳的正確答案?糖心數位指出,近期在日本討論度極高的戀愛遊戲《LOVE:QUIZ》,同時也是EMIQ旗下首支跨平台的戀愛遊戲,已在去年(2015年)12月推出PSV版本,不只找來柿原徹也、小西克幸、蒼井翔太等當紅聲優為遊戲中的角色配音,在發售後更獲得發售排行榜上的第六名的佳績。

而《LOVE:QUIZ》則描述女主角在偶然下收到邀請函,信上招待她參加問答節目,只要在節目中勝利,便可以和「命運的戀人」共譜戀曲,失敗則會落入「GAME OVER」的地獄!除了男主角們的設定超吸睛之外,《LOVE:QUIZ》也在戀愛遊戲中融合「知識問答」要素,玩家透過答題來提升魅力值,不只考驗高度EQ的戀愛腦,更挑戰所見所學與內在涵養。

MoneyDJ新聞 2015-09-14 09:27: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昱泉營運展望

1.獲唯晶入股 成最大股東 持股25%

2.私募價30 溢價66% 取得經營權

3.自製手遊《一代好功夫》授權陸廠 Q4發行

4.《一代好功夫》台港澳自營 10月推出

5.上半年每股虧損2.42 自結7月每股虧0.41

 

國內老牌遊戲研發廠商昱泉(6169)公告,將引進國內手機遊戲大廠唯晶透過私募入股,唯晶將持股昱泉25%,私募價為30元,以昱泉11日收盤價18元計算,溢價66%,唯晶將成為昱泉最大股東,昱泉創辦人董事長曹約文以及李慈泉也與唯晶簽署股份買賣協議書,交出經營權。

 

昱泉為國內老牌遊戲研發營運廠商,具20年以上的遊戲開發經驗,曾開發過包括《笑傲江湖》、《神雕俠侶》、《流星蝴蝶劍》、《光之三國》等著名遊戲,研發功力深厚,除了線上遊戲外,昱泉也是國內少數很早就跨足兒童教育遊戲的市場,過去也與微軟合作教育學習類遊戲。

 

唯晶為近二年來在國內快速竄起的手機遊戲營運黑馬新星,由港商智馭網路持股9成,唯晶CEO許書綺持股10%,唯晶在2014年底開始營運的手機遊戲《霹靂江湖》大熱賣,且人氣居高不墜,目前在國內平台排行榜也都還在前20名之列,今年推出的《古龍群俠傳》、《角頭》也有不錯的成長。除了營運遊戲外,唯晶也擬跨入遊戲研發市場,故與昱泉的合作,可具有互補的幫助。

 

 

 

而在自製遊戲部分,昱泉甫宣佈自製手遊《一代好功夫》已獨家授權給中國天津英雄互娛,預計於2015年第四季正式在大陸地區營運發行。《一代好功夫》遊戲內容包括李小龍的經典雙截棍以及的黃飛鴻的佛山無影腳等經典武術,而英雄互娛為中國新銳移動遊戲廠商,旗下《全民槍戰》為全球首款FPS競技移動遊戲,在台灣也有不少玩家。

 

另外,《一代好功夫》在台灣、香港、澳門地區之營運權,仍由昱泉掌控主導,預計將於10月中上旬在台、港Google Play上舉行Android版本首次封測,可望推升昱泉第四季營運好轉。

 

除了《一代好功夫》,昱泉目前也有其它遊戲擬進行海外授權,包括甫於9月初結束的2015Digital Taipei,昱泉除了《一代好功夫》,也展出由昱泉《光之三國》團隊所研發全新型態Mobile 奇幻3D暗黑系動作手遊《Heroes of Dungeon》。

 

在營運上,昱泉受到遊戲產業由端遊快速轉往手遊的影響,近幾年來營運低迷,已連續三年虧損,公司也積極尋求轉型之路。而在國內手遊市場受國外遊戲廠商激烈競爭之下,昱泉上半年每股虧損2.42元,自結7月份仍是每股虧損0.41元。昱泉目前正在執行庫藏股1220張,區間價為9.21-23.4元。

2015年09月11日18:58

昱泉國際(6169)今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宣布,引進遊戲發行大廠唯晶數位娛樂做為這次私募的策略性投資人,昱泉公告這次私募股數約普通股7,094,750股,私募定價為30元,總額約2.13億元。而昱泉主要股東曹約文及李慈泉與本次私募應募人唯晶數位娛樂簽署的股份買賣協議書,相關昱泉老股股數出售上限為232萬8719股,則有待日後雙方進一步協議。
 
另為確保經營權順利移轉,有效整合資源,擴展公司自製遊戲授權區域、暨遊戲代理來源,以提升公司的競爭力,昱泉主要股東(即曹約文及李慈泉)與本次私募應募人唯晶數位娛樂簽署股份買賣協議書,主要股東有權,但無義務,在公司股東會改選董事致經營權變動後1年內,且於法令許可的前提下,按雙方議定價格出售其持有的部份昱泉股份與該應募人。
 
昱泉於今年8月底將《一代好功夫》授權給中國英雄互娛代理發行後,今日又宣布與唯晶數位策略聯盟,將更加引起了業界廣泛關注。昱泉指出,透過開發與發行的緊密合作,將勢必能更加貼近玩家的需求,昱泉國際相當認同唯晶數位績效卓著的營運管道,相信將替未來上市的新產品,開闢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
 
昱泉國際董事長曹約文表示:「公司經過了這幾年的辛苦產品轉型,目前已經擁有完整的移動裝置產品線及技術平臺,然而面對競爭激烈白熱化、市場變化快速,經營團隊年輕化的要求日益強烈,為公司的長期發展,更需不同的經營思維來面對挑戰,此次兩家公司結盟,相信在資源整合及優勢互補方面,能夠快速達到立竿見影的綜效。」
 
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也表示:「唯晶數位在手機遊戲的研發和發行,皆擁有實力堅強的團隊,能夠和研發實力已深受市場肯定的昱泉國際聯盟,我們深感榮幸! 未來,唯晶數位將聯手昱泉國際,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相信昱泉國際世界級強作和唯晶數位年輕且有實戰成績的發行團隊聯手,必能在國內外市場創下絕佳的發行成績。」
 
近年,隨著世界手遊市場的蓬勃發展,尤其是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崛起,如何「立足台灣、深耕大陸、走向國際」,將會是一門讓各廠無法逃避的經營課題,也是突破成長的首要關鍵所在。昱泉國際強調,憑藉著累積20年以上的著名IP及市場口碑,迄今仍為玩家所念念不忘、膾炙人口的遊戲,例如:《笑傲江湖》、《神雕俠侶》、《流星蝴蝶劍》、《光之三國》等…經典名著改編遊戲,將在這次的雙強聯手中,開創遊戲業界嶄新的里程碑。(蕭文康/台北報導)2015-04-23 03:18:52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研發商昱泉(6169)董事長曹約文昨(22)日表示,今年將陸續發表多款手機遊戲,估計第3季單季有望轉盈,全年可望維持獲利格局。

曹約文昨天出席「Unity亞洲開發者大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提及今年營運展望。

他指出,第1季營收偏淡,第2季估計與上季持平,第3季因有新遊戲上市與海外授權金挹注,估計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加溫,有信心轉虧為盈。

昱泉去年合併營收2.28億元,年減30.1%,稅後虧損9,300萬元,每股虧損3.28元。

今年第1季營收5,408萬元,季增13.8%,年減24.4%。

曹約文表示,公司目前已取得李小龍、黃飛鴻等電影公司IP授權的手機遊戲《一代好功夫》,現階段開發進度已經完成九成,估計本季於台灣市場推出,中國大陸市場則會授權當地營運商,預計第3季上市。

據了解,由於《一代好功夫》的遊戲IP相當熱門,除中國大陸營運商外,包括日本、泰國、韓國等地營運商也相當有興趣,昱泉將採取競標方式,爭取最大利益。

曹約文指出,今年預計推出至少十款手機遊戲,除《一代好功夫》外,還會有自製手機遊戲《霸王傳》,第3季還有暗黑系列MMOROG手機遊戲以及日系知名IP手機遊戲。

此外,昱泉也與中國大陸品牌廠商合作,持股三成的子公司優越已完成教育遊戲軟體開發,將在第3季搭售平板電腦同步出貨,估計下季財報會認列投資收益,推升下半年營運回升。昱泉昨日股價上漲0.4元,收21.5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