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閣事件的鼠已經送養完畢,

但陸續仍有送養活動,

請上http://www.loverabbit.org/candy/index.asp查詢。

 

 

 

----

認養地方:

兔協會安置中心:北市永興路一段31號 0966-617-030(志工值班)

相關資訊:http://www.loverabbit.org/candy/news_detail.asp?NewsId=514

 

 

又一寵物店惡性倒閉,貓狗鼠兔需要善心人士領養,共計109隻小型寵物鼠、六隻天竺鼠、兩隻小兔子(剩餘40隻小鼠在動檢所)有意認養的民眾明天開始可以來安置中心帶鼠鼠回家囉公告全文如下(或幫忙轉貼出去)大大感恩~

http://www.loverabbit.org/candy/news_detail.asp?NewsId=514

寵物店惡性倒閉,百隻動物店內遭遺棄

來源: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 日期:2010/7/1 下午 06:29:50 | 瀏覽次數:2822

 

 

  

寵物店惡性倒閉,百隻動物店內遭遺棄

 

貓狗價高搶手安全無慮,鼠兔低價無人搭救

 

  薇閣寵物用品連鎖店驚傳無預警歇業,協會志工緊急帶出各店內超過百隻以上等待販售的各式寵物鼠以及寵物兔,且已有部分寵物鼠死亡或染病,目前暫時由志工先給予基本分類以及醫療,並暫時居住在協會安置中心,急需各界幫忙。

 

 

 

  剛剛邁入七月份第一天,志工都還正忙著棄養之際,作日傍晚驚傳薇閣寵物用品連鎖店無預警倒閉,全省六家門市內等待販售的活體動物極需幫忙。經過昨日一整夜各單位聯繫與搶救後,比較直錢的貓犬類動物均已由店員或各地中途媽媽收養,或已由其他愛護動物人士帶回,雖然貓犬類寵物已無生命危險,但是店內卻仍有大批超過百隻的各式寵物鼠、兔被遺忘在店內。今日愛兔協會與警方再次進入各店家搶救,共帶回130隻左右的各式寵物鼠與兔以及一隻幼貓,其中兔兔(數量少)已由店員領養,但仍有109隻小型寵物鼠、六隻天竺鼠、兩隻小兔子的極需各借伸出援手,幫忙這些可愛的小寵物鼠找到領養人。以上遭遺棄的小動物目前由協會帶回安置中心緊急安置,但同時也有將近四十多隻的寵物鼠被帶回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的吳興街收容所,也急需民眾領養。

 

意認養的民眾都歡迎到愛兔協會安置中心辦理領養手續,目前優先開放各品種的小型鼠類免費讓民眾認養。天竺鼠、兔子還有小貓,因為需要進一步做醫療檢疫以及結紮等等,因此會晚點才開放領養喔! 

  

愛兔協會安置中心:北市永興路一段31號 0966-617-030(志工值班)

 

--------------------------

 

  遺憾的是整個救援過程中不段遭遇阻礙卻是來自各主管機關,動物保護法並沒有賦予主管機關以專業判定來(動檢所或動保處)強制取的寵物所有權的權利,對於惡性倒閉或無預警收店來說,店內商品的物權可以透過廠商與法院的申請以及救助執行程序來逐步釐清,但是面對刻不容緩的生命問題,不可能讓這些小動物在店裡無水無食物的這樣等死。正因為類似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因此愛兔協會大聲呼籲立法機關應盡速推動動物保護法的再修正,賦予動保主管機關該有的權限或是直接設立動物警察、動保替代役等來解決問題。

  

----

寵物店無預警關門 官民搶貓狗大戰

 更新日期:2010/07/02 13:36 

知名大型連鎖寵物店「薇閣」,驚傳無預警關門,有民眾報案,各分店上百隻貓狗被關在裡頭,無人照養,台北市動保處昨天前往北投以及士林店,營救30多隻貓狗,卻和民間動物保護團體爆發衝突,直到凌晨1點才在警方協助下,才把貓狗通通帶回動物之家安置。

 

大型連鎖寵物店,原本該是營業的時間,卻大門緊閉,從玻璃櫥窗看進去,架上的東西幾乎都被搬光光。附近住家:「那些廠商,就來把裡面一些養狗的狗食,一些東西都搬走。」

顧客:「我只是想說奇怪,今天才看到門關起來了。」

沒開門做生意,附近鄰居發現裡頭的貓狗寵物,一天一夜沒吃東西、也沒水喝,實在很擔心,趕緊通報,就在廠商趕來搬東西的時候,民間團體貓狗協會和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剛好碰上了,雙方展開搶貓狗大戰,最後在警方強力戒護下,貓狗全被帶回台北市政府的動物之家。

台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峰:「假如超過12天(無人認領),其實搶救的動物,我都會保全、保護牠們的生命跟生機,那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委託給民間的動物保護團體,來去做長期照護工作。」

在台北市、台北縣以及桃園都有分店,據了解,台北市完成救援,另外桃園是由民間團體搶救走,至於台北縣,目前沒有接獲報案處理,可憐的貓狗,可能還在等待救援。

----

搶救「薇閣」寵物 僵持後動保處帶回

 更新日期:2010/07/02 04:11 

〔記者劉榮、周敏鴻、陳恩惠/台北報導〕在北台灣有多家分店的「薇閣寵物用品生活館」,前天無預警停業,擔心貓狗挨餓悶死的「台灣貓狗幸福協會」一路從桃園北上展開救援,前天深夜向北市警北投分局求助,卻因執意帶走救出的貓狗鼠,一度與警方僵持,直到昨天凌晨才交由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人員帶回。

 

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動保處是依據動保法收容危難中的動物,執法並無不當,收容的2隻狗與3隻貓,昨天在確認飼主身分後,已讓飼主領回。

 

嚴一峰說,動保處有義務收容處於危難中的動物,根據民眾爆料,動保處人員前往現場時,發現貓犬及一批寵物鼠,已經有幾天沒有吃飯,才會進行緊急安置。

 

動物保護人士表示,動物收容所根本是動物的地獄,寵物得不到妥善安置,健康的動物送進收容所之後,染病生蝨樣樣來,14天後若無人認領,可能安樂死,讓他們於心不忍,寧願自行帶回照顧、認領。

 

警方則表示,雖然黃姓負責人避不見面,店內除了民眾寄養、美容的「有主寵物」可即時讓民眾領回外,留在店內待售動物及所有商品的「所有權」仍屬店主所有,得由店家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