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晚間公告4日買回庫藏股2,500張

宏達電(2498)今日晚間公告,今天買進庫藏股2,500張。總計此次庫藏股實施期間共買回7,789張,斥資10.3億元,執行率51.93%,也是宏達電今天股價收紅的重要關鍵。

宏達電8月公布實施庫藏股,原預訂買回1.5萬張,到3日時公告,執行率僅35.26%。今天宏達電盤前公布第3季單季每股虧損3.58元,股價以127.5元開出,10時過後急拉至平盤之上,盤中最高達137.5元,終場收在135元。

以宏達電今天買進2,500張,平均價格134.53元來看,庫藏股確實是今天宏達電股價利空不跌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外資則是進行調節,賣超1,966張。

【2013/10/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宏達電晚間公告4日買回庫藏股2,500張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205088.shtml#ixzz2guWNrwMR 
Power By udn.com 

 

7年11次宏達電再祭庫藏股 執行率受矚目

  • 2013-08-04 01:5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有信心! HTC董事長王雪紅(中)嗆外資不懂品牌、創新價值,全力反駁被併購說法。圖為王雪紅親自主持家庭日活動,鼓勵員工要做全世界最好的品牌。圖/宏達電提供

 有信心! HTC董事長王雪紅(中)嗆外資不懂品牌、創新價值,全力反駁被併購說法。圖為王雪紅親自主持家庭日活動,鼓勵員工要做全世界最好的品牌。圖/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2498)昨(3)日宣布實施庫藏股買回註銷,預計從明日開始買回1.5萬張,若以上周五收盤價143元計算,預計將斥資21.45億元。

     宏達電從2006年12月開始啟動庫藏股機制,至今已經是第11次實施。不過,宏達電歷來的庫藏股,只有一半的次數買回的數量「達標」,其餘5次則未買足原訂數量,且個別執行率則有不小的落差,最高為72.5%,最低也有一張都沒買的紀錄。因此,此次宏達電是否「誠意」護盤,將是接下來外界關注的焦點。

     宏達電上周召開法說會,對於第3季預估相當保守,認為營業利益率為「0至-8%」,市場上一時悲觀氣氛瀰漫,法人普遍認為第3季將出現掛牌以來首度單季虧損,市場上至少有8家外資券商將宏達電目標價降至百元以下,其中高盛認為虧損將持續至明年第1季,甚至到第2季也還僅是小賺而已,因而也有多家外資開始獻策,認為宏達電應該考慮被併購。

     反映在股價上,宏達電法說會後應聲出現兩根跌停,上周五好不容易打開,盤中更一度有上攻氣氛,但尾盤賣壓加重,終場仍以下跌3.7%、143元價位做收,改寫2005年2月以來的新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上周五成交量爆出4.48萬張、是去年11月中旬以來最大量,意味著「要賣都能賣得掉」,但三大法人實際上「僅」賣超1,435張,若對照「超過8家外資將目標價降至百元以下」的說法來看,若真的認為這麼差,那為何還不趁還有50元以上的價差先賣?也讓外界有部分聲音質疑外資「心口不一」。

     此外,宏達電在第1天跌停、單日成交量約7,000張、有超過4萬張高掛委賣而未能成交,但當天的空單卻還大增1,600餘張,這批空單究竟是如何空得到?更是近日市場高度議論的話題;而這些空單何時「獲利回補」,值得密切追蹤觀察。

救股價 宏達電庫藏股來了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宏達電近期股價直直落,董事長王雪紅今天首度鬆口,很快會實施庫藏股,而在同時,宏達電也發布重大訊息表示,5日起將買回1萬5000張的庫藏股。

宏達電今天舉行員工家庭日,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均出席與員工同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實施庫藏股,王雪紅首度鬆口表示,這個公司會公布,會很快公布。

就在同時,宏達電也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將實施庫藏股,從5日起至10月4日止將買回1萬5000張,買回區間價格為140元至290元,且當股價低於所定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買回,預計買回總金額上限為43.5億元。

宏達電表示,目前已發行且流通在外普通股為83.12億股,這次擬買回註銷的股份僅占目前已發行且流通在外普通股的1.805%,並以自有資金收購,因此不影響公司資本的維持及財務狀況。

宏達電法說會展望不佳,第3季恐面臨掛牌以來首次單季虧損,宏達電股價聞訊倒地,在連續2日跌停後,昨天揮別躺平命運,股價收在143元,跌幅仍達3.7%,成交量則爆出今年最大量4萬4400多張。

事實上,宏達電近期股價如同下墜的利刃,近3個月來,股價已下跌近50%,形同腰斬,外資更坦言,仍有46%的下跌空間;市場期待宏達電實施庫藏股救股價,但外資分析師表示,宏達電的價值只有100元左右,實施庫藏對股價沒幫助。

對於外資評價不佳,王雪紅今天表示,對宏達電的團隊相當有信心,認為外資是好的時候就來買,但是當你在辛苦經營時,尤其是在創新的時候,他沒有跟你一起創新,有多少人能夠看到以後的價值,外資是認為能夠獲利就好,恐怕很難知道宏達電在台灣這塊土地真正的努力和珍惜的成果是什麼。1020803

 

挽回信心!宏達電將執行庫藏股1.5萬張

回應(0) 人氣(306) 收藏(0)2013/08/03 15: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9051f1-51ab-4cf3-b5bd-621bc07bef50#ixzz2atjGbxJ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2010-07-12

重點不僅在於資本維持,這樣做有沒有維護到股東的權益吧…

有哪些公司是在股價高檔的時候宣布買庫藏檔的嗎?(就算要軋空單,理由也很牽強。難道融券高、手頭也有現金的個股,就都來個庫藏股軋死空頭的做法?)

巴菲特喜歡公司買庫藏股,應該是買回來以後註減銷,減少股本,增加ROE。

但宏達電高價買股轉給員工,對股東的好處是在哪裡呢?

 

---

宏達電短線急漲,明起實施庫藏股

回應(0) 人氣(35) 收藏(0) 2010/07/12 11:25

精實新聞 2010-07-12 11:24:5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宏達電(2498)董事會決議,為轉讓股份予員工,以便照顧並激勵員工,自明(13)日起開始自集中市場買回1萬張自家股票;由於宏達電短期內股價急漲,法人對宏達電選在短線漲幅擴大之際實施庫藏股有些不解,惟外資法人近期才大幅加碼宏達電,加上7月28日要進行除權息交易,股價仍有軋空衝高的機會。

宏達電股價自430元,在短短的8個交易日中,短線漲幅近29%,漲幅不小;該公司定本(7)月13日開始兩個月內買回1萬張自家股票。

該公司表示,此次實施庫藏股,僅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的1.29%,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63億元、僅占流動資產的5.92%,董事會考慮公司財務狀況,庫藏股買回並不影響資本維持。

宏達電第三季將跟其他手機競爭同業直接在手機市場競逐,但是宏達電的表現更佳,像是在Android平台與WiMAX網路手機的銷售,明顯優於同業。同時,蘋果iPhone 4手機天線設計造成訊號接收不穩,是宏達電擴大在電信客戶銷售的良機,第3季與第4季採購旺季,可望出貨量與營收再創單季新高。

---

宏達電買庫藏股 法人:不可思議

 

【經濟日報╱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

2010.07.12 02:09 am

 

宏達電昨(11)日晚間突然公告實施庫藏股1萬張,外資法人均覺得「不可思議」,法人直指,宏達電軋空意味濃厚,本周將挑戰大立光的股王寶座,助長台股上攻氣勢。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依照高盛證券預估,宏達電明、後年將分別可賺進七、九個股本,有強勁基本面支撐,宏達電股價穩健走高,但這兩周股價大漲114元,融資下降、融券卻微幅增加,宏達電券資比高達23.7%,突然實施庫藏股,頗有向空頭示警的意味。

 

外資分析師說,宏達電股價從412元起漲,兩周大漲114元,上周五收盤已經來到526元,上漲程度「好像小型股」,宏達電庫藏股的區間落於526元至631元,最低價正是上周五收盤價,公司派等於是宣示「只准漲、不准跌」,空頭恐怕面臨沉重回補壓力。

 

國內法人表示,宏達電軋空行情來勢洶洶,向股王大立光挑戰的意味濃厚,高價股競相表態,將有助台股多頭攻勢。

 

宏達電庫藏股的消息公布後,外資將是最大受惠者,因為外資上周才加碼7,253張。

 

高盛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宇表示,宏達電在歐洲的成績單有目共睹,他預言宏達電在10月、11月的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而且本季新產品將會繼續推出,要把「機海」戰術發揮到極致。

 

【2010/07/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