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更理想資訊 台股明年加快指數顯示 延後2分鐘收盤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0-08-17 11:10:12 

證交所規畫,自明 (2011) 年1 月下旬起將延後 2 分鐘 收盤,資訊顯示頻率從目前的每30秒加快到每15秒,收盤前也將從沒有最佳五檔買賣價揭示,改為揭露摸擬試算最佳一檔買賣價,盼降低外資操控收盤價可能性,增加散戶投資人收盤買賣為「理想價格」的機會。

《經濟日報》報導,證交所指出,為避免收盤價與投資人預期落差過大,將重新規畫收盤資訊揭露方式,在收盤前 5 分鐘揭露模擬試算最佳一檔買賣價,給投資人做為參考。

配套措施則為延後 2 分鐘收盤。個股過在最後 1 分鐘波動達上下 3.5%,該個股將延後 2 分鐘收盤,從 13 時 31-32 分仍可交易,至 33 分停止接受取消或改量委託。整體股市收盤時間也將調整為 13 時 33 分。

證交所評估,延後收盤個股比例將低於 1.46%,約為 10 多檔。且為提供更即時指數參考,將自明年 1 月 17 日起,將計算與揭示時間縮短為 15 秒計算與揭示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