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人家慶有餘 買股可賺錢也可行善

 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此話確有其深刻的道理存在。人的一生,從呱呱落地出生,到往生,無時無刻能脫離與錢的關係。即使是六根清淨的和尚尼姑,也會為錢奔波托缽,因為他們畢竟也是人,食衣住行全都要錢,就連建廟宇宏大佛法,無錢也難成事。錢雖非萬能,但無錢卻萬萬不能,一個人如不愛錢,必然沒衝勁,甚至沒出息,我自己也當然不例外。尤其在股市操作,每分每秒盯著電腦上的數字看,那都是價格、金錢在變動;但我常惕勵自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愛財取之無道,那不但是個小人,恐怕還會觸法,會有牢獄之災。

 投資股市是為了賺錢,一旦你賺到了錢,也別忘了捐錢助人,多作善事。上週五在部落格談到的某上櫃股「XX」的周董,據傳除了是一個具有遠見的成功企業家之外,還是一個大善人。他在大陸投資設廠近二十年,每年都捐出不少錢給一些貧窮地區設立學校,二十年來從他所捐助的學校畢業的學生至少數十萬人,有許多當時貧困家庭的子女,現在已在各地嶄露頭角,具有相當的地位及影響力。幾年之前,一位深圳地方民眾向當地法院狀告周董一件案子,案子在法院開庭審理,原告被告都出庭應訊,當審判長看到案情,並知道被告是周董時,想到周董就是他童年時所念學校的捐獻者,竟不經辯論直接宣判周董無罪,而且當場表示,像周董這樣長年行善的大好人,不可能有心去犯這件案,因此不用浪費時間及法律資源,逕自宣判周董無罪。

 這次此股大漲,許多分析「輸」不經深入了解就直斷此股是投機股。可悲啊!這就好像你說周董「小氣、刻薄、缺錢」一樣的無知。

 此股究竟會漲到哪裡,天知道!但在8月6日(五)的部落格中,我曾刊出一張投資人舒女士在南投紫南宮所求的籤詩,舒女士問這次投資人購入此一股票,是吉是兇,結果求到了第八籤,籤名是「薛仁貴回家」,內文是「禾稻看看結成完,此事必定兩相全,回到家中寬心坐,妻兒鼓勵樂團圓。」此籤大有玄機,除了籤文內容隱喻買入此一股票投資會大賺之外,且公司及投資人雙方皆大獲全勝。而且第〝八〞籤代表〝發財〞,薛仁貴乃唐朝的開國先鋒大將。此乃天意,這支股票到底會漲到哪裡,天才知道。

 據傳周董表示,這一回股票如真的反應基本面而大漲,他將會將所賺的20%捐出做善事。也希望股友如投資此股而大賺,日後至少將10%的獲利捐出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