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新聞稿是自己發的…,

法人估7、8元的法人,就是唐鋒自己喔…,

但還是被要求做財測了啊…

----

唐鋒推出禧通VCSEL燈片等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

(99/08/04 08:49:1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609)唐鋒-公告本公司99年8月3日記者會新聞槁

 

1.事實發生日:99/08/03

2.公司名稱: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新聞稿如下:

唐鋒(4609)於原來的小家電產品之外,又再推出具高度競爭力的禧通科技授權的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的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預期九月之後將陸續推出,使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具有高度成長的空間。

 

法人預估,在光電產品及原先小家電的穩定成長之下,EPS有機會達到7~8元的水準。

 

禧通科技是一家位於新竹湖口工業區的專業光電製造廠商,生產包含多接面(multi-junction)高效率砷化鎵(GaAs)太陽能磊晶晶片、晶粒,850nm 面射型雷射(VCSEL) 磊晶晶片、晶粒,在砷化鎵太陽能晶片與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製造封裝,是全球唯三、台灣唯一有實力在砷化鎵領域進行磊晶又同時擁有與製程生產的公司。

 

此雷射晶片應用於監控、安防領域產品,可解決目前此類產品存在的缺失,如產品壽命短、夜視效果差、高熱耗電大及成本偏高等缺點,給全球監控安防產品作一個革命性的改變,今年第四季開始投入市場。目前唐鋒公司獲禧通科技公司授權,獨家使用該公司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應用於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

 

唐鋒公司成立於1976年7月,至今已逾34年,是一家生產小家電產品的傳統產業,生產基地設在大陸深圳,佔地面積超過八甲,設廠至今也超過20年,工廠擁有龐大的研發團隊,每年推出多款新的品項,在香港電子展上一直是最受矚目、最忙碌的展位之一。

 

該公司產品屬中高檔市場,故一般低單價、大量化產品,公司始終不願介入,現在公司產品毛利較高,雖然工廠人事成本不低,研發費用也大,但這二年來每年仍能有2~3元的利潤,明年開始進入大陸市場,相信成績會更好。

 

唐鋒公司企業文化僅四個字,在此值得一提,就是“無愧”與“感恩”,雖僅四字卻蘊含了極為深刻的意義:要“以無愧的心做事”“以感恩的心做人“,唐鋒公司周董事長認為該公司始終堅持無愧與感恩的原則處世,故能匯集各路優秀人才,未來唐鋒公司若能成其大,相信這是主要原因。

 

---

 

 

回答投資人有關4609唐鋒的ㄧ些疑惑

諸葛日月

 

(一)法人估今年EPS 8元,明年上看20元。

此一新聞在今年 8月4日曾在經濟日報及工商時報證劵版刊出,詳細新聞內容可看588股票網,諸葛日月文章尾段 。媒體記者何以要說「法人估」,而不說「公司估」,因為如記者寫的是「公司估」,主管單位櫃買中心依職權必須要求公司提供經會計師正式簽證之財務預測表,而這是一項曠日費時,吃力不討好的事,因此在實務上如果公司方面在記者會說明公司的遠景、公司產品內容、出貨量、單價、毛利率,並附有法人初步的非正式研究報告而估算出來的EPS,那麼正派的報紙媒體就會以「法人估計」刊出新聞,以免正派的公司被空頭亂指控、亂投訴,而遭到有關單位的過份關切或罰金處分。

 

(二)至今為何法人未大買唐鋒?

法人要大買必須要寫正式的研究分析報告,依規定才可以大買,但正式的報告必須要等公司營收獲利大幅成長的數字顯現後,才寫得出來。

4609唐鋒的新產品雷射監控器具有獨佔性,高毛利率,已獲多年長期訂單,但正式大量出貨將從9月開始,估計9月單月營收獲利要到10月中旬左右才會初步自結並公佈,本人預估9月單月的EPS接近2元,但法人通常在10月中下旬才會寫出正式研究報告,因此大量進場買進的時間可能在10月下旬以後;那時4609的股價應在500元附近(或更高)。如果今年9月起單月EPS可達2元,今年9到12月EPS就可達到8元,再加上1至8月的EPS,今年EPS可達8元似乎還嫌保守。那麼明年EPS 20以上元,也可說是太過低估,因為上面所說得EPS,只是新產品雷射監控器所挹注的部份,尚未包括原本小家電的獲利部份。

2007年8076伍豐的股本10億,當年EPS17.42元,而當年伍豐的股價曾飆到1085元。今日4609唐鋒無論基本面、籌碼面都勝過當年的伍豐,本人預估股價應可超過1085元。因此法人在500元左右去買進唐鋒,仍然是一項相當不錯的投資。

 

(三)有人說唐鋒已經漲了好多倍,現在會不會太貴了?

現在300元上下去買是否太貴?股價是否太貴不是看它之前漲了多少,而是看它未來還會漲多少;未來如果漲到500元、800元、甚至1000元,你才知道現在300元左右的股價是多麼的便宜!當然我相信4609這隻證劵史上最特殊、最會飆的股票你不見得敢買,你也不一定賺得到,這不怪你,這是命,畢竟有膽識能洞燭先機且勇於行動的是少數人;但求你不要去空,以免葬身股海,成為空頭烈士。

如果你還是不太敢買,但如4609真的一路狂飆上去,有可能害你心情不好,那麼就請你去只買一張就好了(或幾個人合買一張),相信就算受騙你也賠的起,至少會讓你見證中華民國證劵史上最特別的一次飆漲奇蹟。

 

(四)有人擔心公司出貨?

公司的前景這麼好,又是無負債公司,有什麼動機要出貨害人? 唐鋒的老董是人盡皆知的大善人、大企業家,如想了解進一步情況請上588股票網看一看「古董張部落格文章:積善人家慶有餘,買股可賺錢又可行善」。

 

(五)有人擔心檢調來調查?

4609唐鋒是有基本面、獲利爆發性成長的公司,股價飆漲是反映它的基本面,公司既未作假帳,也無人惡性炒作去坑殺散戶,又何必怕檢調來調查?!而且法人估計,唐鋒不但今年可賺8元,明年20元以上,後年以後的連續5年,本人依其產品獨占性、毛利率、已到及將到手訂單估計,2012~2016每年EPS都有機會達到50元以上甚至更高;請問這種股票漲到1000元難道不合理嗎?我看如果檢調真的去調查後的結果是「自己趕快偷偷去買個三、五張,到時所賺的錢可能比退休金還多!」

 

(六)以上本人苦口婆心不厭其煩的告訴你這些資訊分析供你參考,是希望你充分了解資訊,希望你賺錢,在股市長進,不要酸葡萄心理作祟,看不順眼,見不得別人賺錢!如果你還是鐵齒、冥頑不靈,那麼就不用客氣,請全力融劵放空吧!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你踢到鐵板,作空慘陪斷頭出場之時,希望你有雅量記取教訓,不要怨天尤人!

 

(七)有人說公司董監持股不高只有23%。

告訴你那只是正式登記在董監名下的股票,如加計董監的分身、人頭、關係戶的持股,總持股約90%‧換句話說,在外流通股票只有5000張左右(股本4.79億元),而據估計目前一批特定長線投資人,在最近二個月直接從市場買進鎖定的股票達3000張以上,而目前(8月19日)空單還有3136張,到明年初股東會融劵最後回補日之前,這支有爆發性獲利、有偉大夢想、籌碼已被全部鎖定、且有最佳操盤人的唐鋒,說不定會漲到不可思議的價位,有人說或許是1000元或2000元,有人說2500元(打破台灣證劵史紀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共同見證這一奇蹟吧!

 

---

唐鋒打入全額交割

2010/08/26 09: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8月26日電)唐鋒 (4609) 從6月22日起至8月25日止股價飆漲逾8倍,櫃買中心表示,已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但未在規定期限內公告財測,今天起預收全部款券並每10分鐘撮合一次。

 

櫃買中心表示,電器電纜廠唐鋒自99年6月22日起共計27個營業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並共計5次達處置作業標準,目前正依櫃檯買賣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執行處置作業中。

 

櫃買中心表示,唐鋒於8月3日召開記者會並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獲利預測性資訊,櫃買中心依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及相關規定於8月13日發函唐鋒,請於文到後10日內公告申報99年度經會計師核閱之完整式財務預測,惟至8月25日止,唐鋒尚未公告申報。

 

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並保護投資人權益,櫃買中心依櫃檯買賣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第6點第3項規定,對唐鋒股票交易執行處置措施。

 

櫃買中心表示,各證券商自8月26日起受託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唐鋒股票時,應向投資人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或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

 

另外,對唐鋒股票以人工管制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 (約每10分鐘撮合一次)。

 

櫃買中心指出,此次處置期間持續至唐鋒公告申報99年度經會計師核閱完整式財務預測後再議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