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應該是指唐鋒這篇新聞稿(各大媒體也都報了喔…)

打入全額交割的導火線就是唐鋒發了這篇新聞稿…

神蹟應該是指這兩篇

疑為唐鋒4609操盤主力的古董張所寫明牌文之一


唐鋒4609古董張明牌文之二

---

唐鋒漲七倍 真奇蹟還是假神蹟?

 

‧今周刊 2010/08/26

唐鋒今年上半年自結EPS不過一.一九元,截至八月二十三日止,卻已接連三十根漲停板,股價來到二六三.五元,背後原因竟是來自雷射晶片的轉機題材,預期明年EPS二十元,主管機關現已積極蒐證調查,投資人應多加留意以免受傷。

 

【文/徐介凡】

裝神弄鬼炒股 金管會展開調查

 

八月十七日,唐鋒發言人簡麗貞針對《588周刊》報導內容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強調雷射監控新產品目前仍在打樣、送樣階段,且公司本身亦未對於明年財務進行任何預測,對於報導所指明年EPS(每股純益)二十元以上純屬臆測,當日成交量立即爆出自二○○○年上櫃掛牌以來最大量四四三九張,股價最終仍以漲停作收,給投資大眾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588周刊》,一般被認為是以股市名嘴報明牌為主要內容的刊物,通常上市櫃公司對於被點名股價將要飆漲,多採置之不理的態度因應,如今唐鋒大動作直接點名澄清的罕見舉動,著實啟人疑竇。

 

無獨有偶,在較早的七月二十三日,亦曾有一封舉發外號古董張的股市大戶張世傑炒作唐鋒股價的信函,同步分送至調查局、金管會與台中地檢署,內文指出:「張世傑成立『588股票網網站』,及《588周刊》散布不實消息作為炒股利器,大力推薦唐鋒等個股,拉高股價出貨,坑殺無辜不知情投資人。」

 

台股漲七%,唐鋒漲七倍

 

什麼樣的題材,能夠支撐唐鋒股價在不到二個月的時間飆漲三十根漲停板?這個答案,不僅投資人想知道,就連證期局與證交所也在積極蒐證調查當中。從今年六月二十九日算起,唐鋒股價開始冒出第一根漲停板,接著利多消息便開始接二連三傳出,無論成交量是五十張、或是超過四千張,就是有辦法漲停給你看;若從起漲點三十二元價位計算,截至八月二十三日止,股價已如坐雲霄飛車般來到二六三.五元,漲幅超過七倍,同期間,台股加權指數卻僅有約當一根漲停板的表現。

 

再從唐鋒去年年報來看,周武賢家族持股比重合計將近六成,至今就連一張都沒申報轉讓賣出,身價亦從原本九.二億元,暴增到七十五.八一億元,相當於在股價不停飆漲的過程中,財富也暴增了六十六.六一億元之多。

 

唐鋒究竟有何厲害之處,能夠讓股價有此驚人演出?先從基本面來看,一九七六年唐鋒董事長周武賢與總經理周文洪,兩兄弟共同創立唐鋒實業,主要業務為生產自動攪拌機等馬達小家電產品外銷,主要區域包括歐洲、美國、澳洲、中東等地,占營收比重超過九五%。雖然周武賢強調自家產品走的是高價路線,但一路走來營運卻相對不穩。

 

儘管唐鋒近二年來處於業績較佳情況,○八與○九年分別繳出EPS三.七二元與二.一八元的獲利水準,但回顧○三、○四年卻只分別小賺約○.一七元、○.○五元,到了○六與○七年,更大虧約○.二三元與一.四二元之多,如此表現,也反映股價長期處在十元上下徘徊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