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獲利、高毛利,

法人卻瘋狂倒貨不知倒多久了…

原本瘋狂增加的融資也撐不住了…

電子業真是沒有愛…,一堆電子股的股價都只比半年報高一點…

還好啊,欣銓這篇的法人該不會也是公司自己吧…(但不需要啊,很多法人都有欣銓的研究報告啊…)

 

---

欣銓上半年EPS1.68 元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即時報導】

2010.08.27 02:56 am

 

欣銓科技(3264)26日公布半年報,合併營收24.85億元,稅後純益7.18億元,每股純益1.68元。

 

【2010/08/27 經濟日報】

---

 

欣銓 上半年獲利增兩倍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0.08.27 02:56 am

 

 

欣銓在德儀、台積電等客戶訂單大增挹注下,上半年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毛利率更超過四成,今年每股純益挑戰3元以上。圖為欣銓董事長盧志遠。

(本報系資料庫)欣銓(3264)昨(26)日公布上半年稅後純益7.18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二倍,每股稅後純益1.68元,創歷來上半年獲利新高,毛利率更衝上四成大關,羨煞日月光(2311)、矽品(2325)等一線封測廠;其中第二季每股稅後純益0.91元,不僅高於法人預期,更是連續五季改寫獲利新高。

 

由於主力客戶德儀(TI)追單積極,旺宏(2337)訂單也持續升溫,法人看好全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超過3元。

 

欣銓是國內IC專業測試廠中整合元件大廠(IDM)占營收比重最高的公司,IDM廠占營收比重高達六成,主力客戶包括德儀、旺宏,其餘為邁威爾(Marvell)、義法半導體、台積電(2330)、聯電(2303)、全球晶圓(Global Foundries),其中德儀營收占比即高達40%,也因德儀下半年積極衝刺產能,後續委外封測代工訂單需求急增,將為欣銓增添新訂單動能。

 

法人指出,德儀在2008年第四季宣布淡出手機晶片業務後,就全力轉進類比IC領域,並積極衝高類比IC出貨量提升市占率;去年第三季,德儀啟動第一波產能擴充工程;今年第二季繼續啟動第二階段工程,全力擴充類比IC產能。

 

欣銓在德儀訂單大幅挹注下,自去年第二季以來,營收和獲利節節竄高,今年首季在半導體景氣淡季,單季營收仍達11.8億元,產能達到九成以上高峰,稅後純益3.27億元,季增5%,每股稅後純益0.77元。

 

第二季因IDM廠及晶圓代工廠釋出委外測試訂單續增,營收和毛利率持續攀高,毛利率仍超過四成,單季稅後純益達到3.9億元,季增19.4%,每股稅後純益0.91元;累計上半年毛利率達到41.21%,稅後純益7.1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68元,持續締造五季來新高。

 

欣銓預估本季營收和獲利仍可望維持第二季高峰;第四季受季節旺季已過影響,可能微幅衰退。

 

法人指出,德儀今年買下飛索(Spansion)兩座12 吋晶圓廠,也傳出將收購中芯成都的8吋晶圓廠及封測廠,之後委外測試訂單可能都由欣銓囊括。

 

【2010/08/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