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宇環轉型看俏,志超母以子貴

  • 2012-11-22 
  • 【時報-台北電】

    光電板大廠志超(8213)積極進攻NB板之外,旗下轉投資公司宇環(3276)也大動作轉型,從軟板廠轉為純軟硬結合板廠,鎖定手機用鏡頭模組軟硬結合板訂單,成為市場上唯一一家專注於軟硬結合板的製造商,宇環上季營運效率已經有所改善,本季營運仍有機會優於上季。
  志超今年積極投入四川遂寧基地擴建,產能將全數挹注NB板,不過微軟的Win 8自10月下旬上市以來,買氣平淡,NB板廠志超指出,NB廠對Win 8沒有太高的預期,自身都沒有太大把握,只能說摸石子過河,且戰且走,所幸目前庫存水位都很低,如果有急單效應,比較可能發生的時間點會落在12月底至明年1月之間,在此之前,志超對第4季營運維持先前的預測。

  志超日前在法說會上預估,第4季營收表現力求持平,不過如果將轉投資公司合併進來看,本季營運並不悲觀。
  志超轉投資的宇環10月營收大幅成長,轉型動作略見成效。志超指出,宇環原本是純軟板廠,志超加入營運之後,已經轉型為軟硬結合板廠,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家專注於軟硬結合板的PCB廠。
  軟硬結合板曾經紅極一時,主要應用於滑蓋式手機,隨著新式智慧型手機興起,軟硬結合板功敗垂成,一度陷入沉寂,宇環則是把主力鎖定在手機用鏡頭模組的軟硬結合板,軟板比重已經逐年降低,目前軟板僅單純服務客戶性質,主力已全數轉往軟硬結合板,上季平均產能利用率約50%左右,這一季產能利用率將持續攀升,預期本季營運也將優於上季。
  志超在2010年8月公開收購宇環股份,目前持有宇環44.21%股權,資本額為6.97億元,隨著轉型力度加大,宇環10月營收達8,292萬元,月增74.5%,創下今年3月以來新高紀錄,以財報來看,上季宇環虧損900萬元,每股淨損0.13元,累計前3季小賺5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7元;以年度財報來看,宇環已經連續虧損4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只能說,宇環前幾天飆得莫名奇妙…

這個例子真的很奇怪…,宇環是家淨值8塊多,又連兩年沒有賺錢的公司,

就算志超8213要併購,從淨值或是獲利來看,應該都不可能溢價到連拉四根漲停的價位啊…

而且,併購價9.5也已經超過宇環的淨值了…

對照一下群益證6005併金鼎證6012的例子,志超這樣做也滿符合行情的…

---

被志超併購 宇環跳空跌停

2010/08/27 11:5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2010年8月27日電)印刷電路板(PCB)廠志超 (8213) 將以每股9.5元公開收購宇環 (3276) ,今天並未反映在股價上,宇環一開盤更以13.05元跳空跌停一路鎖死,志超開盤後也瞬即由紅翻黑。

 

PCB產業今年再現整併風,先前已有瀚宇博德 (5469) 入主精成科 (6191) ,健鼎 (3044) 入主弘捷 (6101) 台灣母廠,金像電 (2368) 購併弘捷蘇州廠等併購案。

 

志超昨晚宣布,今天起至9月6日,將以每股9.5元公開收購PCB廠宇環37%至51%股權,收購上限總金額2.8億元,成為志超近年來繼入主PCB廠統盟 (5480) ,以及台資中國PCB廠祥豐後的第3件併購案。

 

志超併購宇環的消息8月初即在PCB業界傳開,宇環股價更從10元左右一路飆升至日前的15.65元,但雙方始終否認,直到昨晚才由志超宣佈。

 

宇環以軟板以及多層壓合技術見長,可支援志超光電板及LED Light Bar產品的生產,而多層壓合技術也可供志超硬板所需,使這項併購案具有互補綜效,是志超決定入主宇環的主因。

 

宇環軟板月產能約20萬平方呎,多層壓合月產能則達360萬平方呎;志超月產能也有330萬平方呎,其中蘇州廠即佔240萬平方呎,而其入主的統盟月產能也有135萬平方呎,其中75萬平方呎為無錫廠產能;至於祥豐月產能則逾30萬平方呎。

---

《電子零件》志超收購價不如預期,宇環摔跌停

2010/08/27 10:2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志超 (8213) 宣布以每股9.5元收購宇環 (3276) ,預計將收購40070張宇環股票,由於收購價不如預期,加上宇環股價漲多,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志超股價也走弱。

 

志超在與統盟 (5480) 策略聯盟後,近期市場盛傳志超將收購宇環,激勵宇環股價連番飆漲,志超26日正式宣布,自8月27日到9月6日將以每股9.5元收購宇環40070張,約佔宇環股權50.95%,不過由於宇環股價已漲多,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跌停。

 

志超表示,在收購宇環後,預計可達雙方技術與經驗互補之綜效,並強化與被收購公司於技術及客戶資源、原物料採購上之整合效益。

 

---

宇環遭併購想像題材幻滅 今股價跳空跌停開出

2010/08/27 09:5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志超科技 (8213) 正式提出自今(27)日起7個營業日內,將以每股9.5元的價格公開收購宇環 (3276) 最多51%股權的同時,也使宇環近期股價急漲的走勢暫告一段落,在失望賣壓出籠之下,今天早盤宇環股價並以跳空跌停的13.05元價格開出。

 

宇環目前以從事PCB內層壓合、軟板的業務為主,其內外層壓合月產能也達每月360萬平方呎,志超的取得宇環經營權,也將可以迅速取得產能。

 

而就此次志超科技尋求採取公開收購的方式將取得宇環至少37%的股權,就長遠而言,以志超科技的接單能力及統合而強化的原物料議價採購能力,對於已連續虧損2年的宇環而言,的確在長遠的經營上有助益。

 

宇環2008年財報稅後虧損1.5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01元,2009年稅後虧損7839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01元。

 

在2009年12月25日上市掛牌的志超科技公開收購宇環51%股權的動作,也是志超繼入主統盟電子 (5480) 及聯華 (1229) 集團投資的廣東祥豐電子之後,在台灣PCB產業界的另一整併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