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第一樁!唐鋒交不出財測 8/31停止交易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08-27 18:35:18 

 

8月26日甫因未依照規定申報財測,遭打入全額交割股的唐鋒(4609-TW),櫃買中心今天又做出更進一步的處分,決定自8月31日起停止交易,這也是上櫃公司因交不出財測,遭到停止交易的首例!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寧國輝表示,唐鋒這項停止交易的處分並無期限,一直到唐鋒提出經會計師核閱的完整財務預測為止。櫃買中心將視唐鋒提出的財測報告,再討論是否讓唐鋒恢復交易。

 

 

櫃買中心表示,唐鋒股票6月22日以來,共27個營業日達到「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並5次達「處置作業標準」,櫃買中心依照規定於8月13日發函給唐鋒,要求在10天內公告經會計師核閱的完整財務預測,但唐鋒至8月25日為止,並未依照規定公告申報完整財測,因此自8月26日先打入全額交割。但櫃買中心查證,卻發現唐鋒日前召開記者會,並在新聞稿中,發布明確具體金額的今年度獲利預測,唐鋒無法對此提出完整說明,櫃買中心認為已有嚴重誤導投資人之嫌,因此報請主管機關,決定自8月31日起停止唐鋒在櫃檯買賣。

 

唐鋒8月3日並曾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以重大訊息方式,公告當天召開記者會發布的新聞稿,新聞稿中表示,「唐鋒於原來的小家電產品之外,又再推出具高度競爭力的禧通科技授權的850-NM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的監控、安防相關領域產品,預期9月之後將陸續推出,使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具有高度成長的空間。法人預估,在光電產

品及原先小家電的穩定成長之下,EPS有機會達到7-8元的水準。」

 

唐鋒股價自6月22日29.5元,急漲至今天收盤275元.短短2個月漲幅達8.3倍。自8月26日打入全額交割股以來,已經連續2天跌停,今天跌停板僅成交7張,跌停委賣還多達5466張,求售無門。

---

櫃買中心:唐鋒8月31日起停止交易

2010/08/27 17:5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今天傍晚宣布,唐鋒 (4609) 自8月31日起停止交易!唐鋒也成為第一例因未依照規定申報財測,而遭

停止交易處分的上櫃公司。

 

櫃買中心表示,唐鋒未依照規定,在8月25日前公告經會計師核閱的完整財務預測,已自26日起打入全額交割,但櫃買中心查證後,唐鋒卻在日前召開記者會,所發布的新聞槁中明確的具體金額預測資訊,恐有資訊不對稱、誤導投資人之嫌。

 

櫃買中心在報請金管會核准後,今天傍晚正式公告唐鋒自8月31日起在櫃檯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