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保護協會函:


櫃買中心OTC於8月25日傍晚,以「唐鋒未申報財測」為由,宣布自 26日起打入全額交割,我們「投資人保護協會」接到投訴之後,立刻進行瞭解,認為櫃買中心此舉,失之嚴苛,影響到投資人權益。此外,本會並敦促唐鋒公司儘速說明未來經營前景,以安定投資人信心。

10日內公告最新財測 太過倉促 
櫃買中心OTC於25日傍晚決定,將唐鋒 (4609) 自26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採預收款券,並每10分鐘撮合一次。
櫃買中心是於8月13日發函給唐鋒,要求在10天內公告完整財測,由於已經超過10天,因此依照相關規定打入全額交割。此一處置將延續到唐鋒公告99年度經會計師核閱的完整財務預測,再討論後續處置。

OTC無意中圖利了放空的投機客 懲罰唐鋒投資人
8/26日,唐鋒買盤退縮,跌停板掛出,股價崩跌,受傷最重的是唐鋒的股票投資人,獲利最大的是市場放空3000張的投機客,甚至牽動相關類股下跌。

OTC的措施,走遍國際資本市場,都不會被認同。第一個失當之處,就是給唐鋒公司僅僅10天時間,要求提出最新的財測報告,並且要會計師簽證,這個時間太短,不但唐鋒的會計師做不到,微軟也做不到,難道台塑、鴻海做得到嗎?

第二個失當之處,是OTC處罰投資人。
如果OTC認為,10天之內要求會計師簽證最新財測報告是合理的,那麼財測遲交就應該罰唐鋒公司,甚至罰負責人,OTC如果對公司負責人罰款,那還有點道理,怎麼可以引用市場機制,懲罰唐鋒的投資人?

投資人是無辜的,小投資人如果是融資買股票,唐鋒崩跌會害人跳樓的,OTC的裁量權是不是太大了呢?
唐鋒的空單最多的時候達到3200張,融資也達6000多張,多空對抗十分劇烈,空方為求獲利,運用各種影響力,意圖製造唐鋒的崩跌缺口,而OTC正好就被空方利用了。

今年每股賺8元 明年賺20元
由於投資人投訴,我們也向唐鋒公司瞭解未來經營的前景。我們發現,唐鋒的新產品「雷射安控監視器」是今年業績一躍而上的主要原因。唐鋒公司表示,這個監視器九月起陸續出貨,訂單滿手,每個月在這個項目的獲利就賺2元,該公司在8/3日的新聞稿中,也預估過今年每股獲利7~8元。

但是這個大躍進,也給空頭一個箭靶,空方認為,唐鋒上半年賺一塊多,憑什麼下半年賺好幾倍?因此到處去組織禿鷹部隊。

根據本會進行的訪談瞭解,唐鋒公司表示,他們的光電新產品,已經掌握明確訂單,財測的目標也將據實說明,今年每股賺8元,明年每股賺20元以上,這些數字都是有根據的,也是同業人士以及產業上下游人士所共知。在唐鋒公司的基本面沒有變化的情況下,OTC的措施可能造成投資人錯殺股票,造成投資人的損失。

光電部經理回國報告 嚴謹財測30天才會提出 
目前,唐鋒公司已經緊急召回光電部經理蔡世恩,即刻由深圳廠趕回台灣,攜帶一切相關資料向OTC進行報告說明。

經過本會的瞭解,唐鋒公司將向OTC請求展延期限,給他們一個月的時間製作嚴謹的財測報告,這個請求當然是合情合理的,OTC大可察納雅言,解除前令,等候市場資訊更透明的時候,再做適當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