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逸文會不會在電視上大說特說啊…,哈哈

----

投資人檢舉股市騙子宏定旺投顧謝逸文,涉嫌散佈不實消息炒作中福、立敦、九豪及聯合

2010-08-17 18:48:36



投資人保護協會函告本刊,99年8月10日有林姓投資人投書檢舉宏定旺投顧分析師謝逸文每日下午14:00至14:30分,7月至8月期間在運通電視台主持股市真言節目時,公開鼓勵投資人「要有內情、要有線」,並公開在電視上散佈有關中福(1435)、立敦(6175)、九豪(6127)及聯合(4129)之不實消息,以勸誘投資人進場買進,並勸誘投資人放空唐鋒,使投資人虧損累累,幾乎傾家蕩產,其行為已涉嫌違反投信投顧業務人員管理規則之相關規定,並有涉嫌違反證交法第15條第6項禁止「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佈流言之不實資料」的行為。投資人並檢附8月12日運通電視台之錄影台及相關證據,茲說明如下:

 

 (1 )謝逸文老師在電視上標題標明「中福、立敦」拉回仍可買進,但並未說明基本面,只說:「要有內情、要有線,我想請教各位,你在做技術分析抵得上一條電話線嗎?何時大漲?何時放鞭炮?有加入會員就可知道。」中福股價在謝老師介紹下,股價由8月2日之7.53元大漲至12日之11.13元,十天漲幅約50%;立敦(6175)股價也由7月27日之16.01元大漲至8月12日之27.25元,十天大漲9元約55%。

 

 (2)謝逸文另介紹九豪,並說九豪就是九條好漢,還說自8月6日起在謝老師天天介紹下已連漲3支停板,股價由8月6日之24.2元大漲至12日之29.55元,聰明的人早就上車獲利了,以引誘投資人加入會員,經查九豪股本9.1億,每股淨值僅12.9元,98年尚虧0.6億,EPS0.75元,99年上半年只小賺0.19元,謝老師卻誇大介紹為電子大黑馬股,公開鼓吹投資人高價買進。

 

 (3)謝逸文還介紹聯合(4129),並說:「帶你買進的個股,往後一定有利多,ECFA下一波將討論兩岸生技及醫療合作,有沒有人在做?你自己有就知道!聯合由37漲到43,再漲到50元。」聯合股本4.64億,每股淨值14元,謝逸文在第四台強力介紹下,股價由7月1日之36.6元大漲至7月28日之54.4元,短短20天大漲25.6元,漲幅約93%。謝老師還說:「50元都可以買,今天已經漲到54.8元了。過去我謝逸文介紹唐鋒(4609),自20元開始到今天已經150元三位數字了,你看到了,而你沒有買便沒有賺到,那不是我的問題!投資人賺的沒跟到,賠的沒漏掉,我不管你想如何?只要看我的節目,唐鋒也好,堡達也罷,所有會員都大賺!會員沒有買,賠你5000萬!50元以下買聯合(4129)就對了,我簡直是脫光在解盤……」如此之語。

 

 (4)謝逸文從未叫進過唐鋒,卻一再吹噓,從20-30元就叫投資人買進唐鋒,惡劣行徑比詐欺集團還可恥;前幾日當唐鋒在140元時又在電視上大力疾呼,勸誘投資人趕快放空,說唐鋒不可能再上漲,本人一時不察,聽信無恥小人之言,融券放空十張,資金不但虧損累累,連連追繳血壓飆升痛不欲生,本人情急之下向弘定旺投顧公司謝逸文及其助理求助,這群騙子不但口氣極差辱罵我,並向我嘶吼,你又不是會員,有種就去告我!

 

 綜上指控,謝逸文之言論已涉嫌違反證交法第155條第6項規定,且嚴重違反投顧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相關規定,及犯有刑法339條常業詐欺罪之嫌,特依法提出檢舉,請貴協會代轉金管會證期局及有關單位查辦,以拯救廣大無知之善良投資人不受傷害,並將股市詐騙高手,害群之馬謝逸文逐出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