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主力全身而退 官方暗助?

櫃買中心上週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下令唐鋒(4609)在未交出完整財測前,將自明(31)日起暫停交易,這個決定看似在懲罰投機炒作的主力及公司,但實際上卻是在幫這些人修理融券放空者,今年最後交易日必有很多空單為了求現進場回補,就算今天跌停,空方也是補在221.5元的高檔,市場公平正義與風險利潤機制,幾乎已被主管單位破壞一空。

唐鋒炒作股價的手法,算是創市場紀錄,漫天畫餅似的獲利預估,配合豐沛資金炒作,股價在二個月內上漲八倍多,主力了解人性弱點與市場生態,利用宣傳、包裝、拉抬等手法,將原本沒沒無聞的小股本家電股,炒成全市場最凶悍的飆股。

台股投資人的特性,是愛追高,股價上漲就不怕人追,但是沒有基本面的炒作,也會引來市場空單以為反制,空方與多方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完全是基於對個股漲跌看法不同所作的舉動,雙方同樣要承擔風險與利潤。

唐鋒事件,在七月及八月時是處於挨打狀態,放空的成本平均在160元左右,直到櫃買中心決定26日打入全額交割股,空方才稍微喘一口氣,唐鋒無量跌停兩天,如果官方不介入,市場認為跌回40元起漲點也是有可能。沒想到櫃買中心立刻再宣布明日起停止交易,直到交出完整財報為止,停止交易日為何不是從今天開始,而要留一個交易日,這其中學問真的太大了。

唐鋒到上週五為止,融券餘額是2686張,如以今天跌停板價格換算,金額約近6億元,如果空單不補,放空者資金就要被迫卡住,很多人會因此認賠回補,這等於讓在低檔吃貨的主力,有變現6億元的機會,唐鋒在炒作之初為何沒有人管?炒到高點又有官方幫助作手全身而退,如果再查下去,恐怕又是一堆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