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條款出爐 投機股現形

2010-08-30 00:53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A26A00_T_01_02.JPG 

 

近2個月股價漲幅逾5成個股

 

  7月以來台股大吹投機風,不少中小型股近2個月股價飆漲幅度驚人,其中不乏具基本面者,但也有不少其獲利與股價不成正比,流於特定主力大鎖籌碼戰而推波助瀾。

 

 但在這波投機風指標股唐鋒4609,遭櫃台買賣中心破天荒公告,從明(31)日起停止交易後,恐讓投機股群魔亂舞的現象逐一現形。

 

 市場擔心Q3旺季不旺,但在政府四大基金將釋出2,000億元資金給投信委外代操,及年底五都選舉,預期政府將偏多下,市場普遍認為台股將「7(千點)上8(千點)下」區間整理,加上3大法人保守操作,反使得投機風潮盛,不少基本面愈不怎樣的股票,股價卻反而飆得愈兇,主力大戶又歸隊市場攪和了。

 

 6月以來波段漲幅最高達10倍,而近2月漲幅仍達659.55%的唐鋒,遭櫃買中心上周五晚宣布,該股明(31)日暫停交易,到其正式提出半年報財測後,再恢復正常交易。

 

 市場一度盛傳,係某大戶鎖籌碼,拉抬唐鋒股價無量飆漲。該主力當初看好這檔股票是頗有潛力的小型成長股,以生產高品質小家電產品為主,早於20年前即前往中國深圳佈局設廠生產,是早批西進中概股,歷經多年努力,終開花結果,新研發產製專銷歐美高品質小家電,繼在美國沃爾瑪百貨連鎖通路造成熱銷後,還成功地在歐系家樂福連鎖量販店暢銷,屬於高成長的中概收成股。

 

 但唐鋒連2日跌停板收市,上周五成交量僅7張,跌停委賣張數更高達5,466張,櫃買中心更鐵腕宣布該股在明日起停止交易,恐引發骨牌效應,衝擊連動這波投機風的股價。

 

 近期市場盛傳回鍋作價的主力「點將錄」,除了唐鋒之外,還有多檔個股,範圍涵蓋科技股與非科技股,僅管這些市場傳言有點捕風捉影,被影射的當事人也不願對號入座,因此難以查證,但隨著其傳言,也更加速了一般投資人寧可信其有的追價風,更加速了其股價飆漲。主力圈指出,政策偏多,加上市場資金爛頭寸過多,大股東及內外圍共襄盛舉,造就不少個股均炒翻天。

 

 針對唐鋒條款,投資專家建議,投資人應回歸基本面,股價飆漲,不代表一定都是缺乏基本面的投機股,也不用因唐鋒條款而一味亂殺飆漲的股票,因為其中確實也有不少,其近期營收、獲利出現大幅轉機或成長,一切回歸基本面與評價選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