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唐鋒如未在6個月內提出財測 將下櫃處分

2010/08/30 12:4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仍未收到唐鋒 (4609) 提出的完整財測報告,因此可確定31日起唐鋒將停止交易,在停止交易期間,仍可辦理現金、現券償還。不過唐鋒如果未能在6個月內提出財測,將遭到「下櫃」處分。

 

櫃買中心突然於周五傍晚宣布唐鋒自8月31日起停止交易,由於只剩下今天可交易,唐鋒今天仍然跌停鎖死,僅成交88張,跌停委賣高掛7462張,不僅融資戶慌了手腳,券商也是一團混亂,上午一度傳聞所有今天唐鋒的融資、融券都必須回補,否則將提報「違約交易」,櫃買中心也接獲投資人著急的詢問電話。唐鋒到上周五為止,融資還有5925張,融券還有2686張。

 

櫃買中心表示,根據上櫃融資融券股票停止買賣後相關配合作業要點,在唐鋒停止買賣交易期間,投資人均可辦理現金、現券償還,融資戶可以補足融資金額,改為買進現股,融券也可以辦理現券償還,如果融資、融券都不願現償,只要高於維持率,並不會遭到強制回補。

 

櫃買中心表示,根據唐鋒目前的回應,仍表示將僅快提出財測,但唐鋒即使提出完整財測報告,櫃買中心仍需提報證期局核准,才能恢復交易,即使唐鋒趕在今天下午提出財測,行政作業程序也無法完成,因此31日已可確定唐鋒將停止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