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通大虧 櫃買中心:實質審閱

2010/08/30 17: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8月30日電)太陽能電池廠益通 (3452) 因大幅提列美國轉投資虧損,半年報意外大虧逾1個股本,引發櫃買中心關切,要求重大訊息說明,並將針對益通進行財報實質審閱。

 

太陽能廠商半年報多傳出喜訊,第2季獲利多數大躍進,而益通半年報出爐EPS大虧12.65元,不止投資人傻眼,櫃買中心也緊急進行了解。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指出,正與益通公司聯繫了解為什麼如此認列資產減損,有沒有符合公報準則,將等更完整的財報出來,針對財報進行實質審閱。

 

櫃買中心監理部經理翁妙慈表示,依規定將對益通的財報進行實質審閱,另外,將進一步瞭解益通當初決定進行這項轉投資的決策有無疏失,以及是否符合公報標準。

 

至於是否構成投資人求償,櫃買中心表示,投保中心將會依照專業來研判,如果是因為當初投資的決策有疏失,相信投保中心也會展開相關作業。

 

益通半年報意外大虧逾1個股本,成為太陽能電池股截至目前唯一虧損公司,益通今天跳空跌停鎖死,股價來到45.6元,跌停委賣掛單達3萬1713張,成交僅772張,截至上週五融券空單約有2144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