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具潛力的高成長小型股

新聞主題 588周刊 2010/8/30 下午 04:26:37

瀏覽人次 1037 共 0 篇回應
ALAN 張貼於2010/8/30 下午 04:26:37
[回應文章][返回首頁][重新整理]

1.協益(5356):99年度上半年營收32億7848萬元,稅前盈餘4億9071萬元,稅後盈餘4億6145萬元,稅後EPS 3.42元。以此估計今年本業稅後EPS挑戰7元以上。如再加計被前董事長私藏的13億元回沖,扣除所的稅後,今年稅後EPS上看15元。

2.晉倫(6151):公司自結累計今年1至7月稅前盈餘1.18億元(含認列投資大陸淨利4264萬元) ,今年前7月累計每股稅前盈餘2.79元。單是今年上半年的獲利,即已達到去年全年度的獲利水準。
公司成立已近30年的老牌工程塑膠製造專業廠晉倫,主要產品為尼龍、聚丙烯、ABS、PBT、PC 複合材料之生產,所生產之塑膠複合材料,因符合國際大廠所要求之美國UL卡以及歐盟ROHS之環保規範,及能自行開發出多項無鹵素之環保規格,因此在全球化市場中具有高品質的競爭力。
晉倫近年將大陸昆山廠整併至東莞廠後,全力衝刺車用塑料及電子用塑料開發,成功推展ROHS材料的開發,及通過SONY(Green Partner)綠色伙伴的認證。由於營運不但固守傳統工程塑膠,也同步發展電子、通訊、耐高溫及低介電損失工程塑膠,接單銷貨十分穩健。晉倫在將昆山廠和夏塘廠合併之後,產銷效益已明顯拉高,為滿足明年的成長需求,已投資1.03億元,買下桃園長發工業區土地,土地面積約1877.6坪,正規劃擴增新產品產能。由於今年景氣維持升溫趨勢有利帶動市場需求,法人表示,自第三季起在進入傳統旺季後,雖今年下半年的變數較往年稍多,但仍可樂觀期待,預估晉倫今年的稅前EPS極有機會達到5元。目前晉倫股價在44元附近,本益比只有8倍多,逢低值得留意。

3.興泰(1235):國內專業飼料廠興泰(1235)主要為生產禽畜用完全配合飼料,以及魚蝦等養殖完全配合飼料。由於股本僅5.29億元,在轉投資事業眾多,潛在獲利又超過一個股本的情況下,股價欲小不易。
 興泰目前持有福懋油(1225)股票達14862張,每股成本僅6元,近期福懋油股價站穩在16元之上,此部份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可挹注EPS 4.49元,另外持有福壽(1219) 股票6668張,平均成本約11元,近期福壽的股價站穩在14元之上,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達0.2億元,此外興泰旗下昇鋒、安鼎、安答投資等三家子公司,共持有福懋油約20000張的股票,持股成本亦僅有6元,換算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約可挹注EPS 3元。合併加計,長期持有的有價證券潛在收益,即遠超過一個股本。
 法人表示,興泰的土地資產價值,包括位於高雄高楠公路等10筆土地計3904坪,高雄旗楠公路上的水產廠房土地5697坪,目前市值近7億元,如經開發後再處分可貢獻的潛在獲利將極為可觀。
 在基本面上,興泰第2季獲利較第1季成長323%,下半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大幅成長。在技術面上,興泰股價在30至40元之間,橫向狹幅整理長達2年5個月,市場籌碼極度穩定,加上興泰公司內部持股達52.7%,外在流通籌碼不到股本一成,逢低價穩量縮之時值得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