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期局:唐鋒財測落差大 就送辦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0.08.31 02:35 am

 

 

經濟日報/提供

唐鋒(4609)將於今(31)日停止交易,不少投資人踩到地雷。證期局官員指出,如果唐鋒公布的財測有明顯落差,可能有觸犯證交法第155條意圖操作股價的問題,將移送法辦。

 

櫃買中心表示,只要唐鋒可出具會計師核閱的財測,即可恢復交易,但財測數據若和公司先前對外宣稱的獲利有明顯落差,將有公布不實消息之嫌,仍會報請主管機關處理。

 

截至昨日止,唐鋒仍未繳交經會計師核閱的財測,雖然從停止交易開始六個月內,唐鋒若不繳交財測,會加重處罰到下櫃,但櫃買中心指出,應不至於發生這種情況,因為都已經跨了年度,唐鋒會在期限前繳交。

 

櫃買中心表示,根據規定,繳交的財測必須是完整式並具有會計師標準意見的財測,這需要時間編製,而一旦唐鋒繳交了符合規定的財測,就會報請主管機關核准,核准後兩個交易日即恢復正常交易。

 

櫃買中心也強調,由於唐鋒對外公布今年預估每股獲利可達七、八元,若公布的財測數字與對外宣稱的數字有很大落差,恐有影響股價,發布不實消息之嫌,屆時櫃買中心將會蒐集相關資料,並報主管機關請求查核。

 

若唐鋒繳交財測免除停止交易處分,但因為交易面仍觸及股價過度波動列入警示股,因此,仍為預收款券處置股,但不會是張張股票都要預收款券,而是每日委託買賣單筆達50張或多筆累積達150張以上,才需要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而信用交易部分,則必須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

 

至於何時恢復正常交易?則要視恢復交易後的交易狀況才能決定是否解除預收款券及分盤撮合交易。

 

櫃買中心表示,由於融資戶還須繳交利息,影響可能比較大,建議可現金償還,或進行場外交易,只要有人願意用雙方認為合理的價位在場外進行買賣,融資戶即可解決融資利息問題,而場外交易只要請券商協助辦理轉讓即可。

 

【2010/08/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