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暫停交易,融資/券現償得順延

回應(0) 人氣(158) 收藏(0) 2010/08/30 12:36

 

精實新聞 2010-08-30 12:36:0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櫃股票唐鋒(4609)因未依規定申報財務預測,明(31)日起將暫停櫃檯買賣交易,市場傳出,今日融資、券需全面辦理現金/現券償還,引起券商和投資人騷動。對此,櫃買中心主管表示,唐鋒暫停交易,依相關規定,融資/融券期限屆滿者,可於停止買賣期間順延,不視為違約;期間亦得隨時辦理現償。

櫃買中心表示,唐鋒(4609)因8月3日在君悅飯店召開記者會,並於新聞稿中指出今年PES有機會達到7~8元,而櫃買中心經與唐鋒確認,該獲利資訊確實由公司發出,因此8月13日要求該公司於10天內公告財測,惟唐鋒未依期限內呈報,因此將於8月31日暫停櫃檯買賣交易。

由於今日券商傳出,唐鋒暫停交易,融資/融券也需立即辦理現金、現券償還,引發市場嘩然。不過,櫃買中心主管引述相關理作業辦法澄清,暫停期間,投資人得隨時辦理現金/現券償還;同時,若融資融券期限屆滿者,也得在股票停止買賣期間順延,不視為違約,但延期間的利息收付,由證券金融公司或券商自訂。

至於唐鋒若今日補申報財測,是否能避免暫停交易處分。對此,櫃買中心副總朱竹元表示,若唐鋒於今日申報財測,相關資料仍需送證期局,若經審核後符合規定,則會儘快完成相關程序,恢復交易;惟由於日前唐鋒股價達注意股票的處置標準,因此仍將維持全額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的保證金,並每10分鐘撮合一次,直到相關交易管制條件原因消滅為止。

至於是否可能下市,依規定,上市櫃公司停止買賣6個月即可能下市,但朱竹元指出,從現在到年底只剩3個月,而唐鋒在年底前全年的業績都會出來,財測也有機會編出,因此現在評估起來,下市的可能性似乎不高,但仍需看公司的財測編列情形。

至於益通(3452)爆出上半年大幅提列美國轉投資公司,每股上半年虧損12.65元,再度虧掉一個股本,相關轉投資損失也引發櫃買中心關切。朱竹元指出,目前OTC正與益通公司了解為什麼如此認列資產減損,有沒有符合公報準則,會等更完整的財報出來。

而益通轉投資巨幅虧損是否有疏失?朱竹元則表示,任何上市櫃公司的轉投資都必須符合證期局的要求,並提董事會,並出示專家的意見、評估報告,初步看起來,益通當時的投資符合程序規定;惟對為何提列這麼巨幅的損失,OTC會進一步從財報相關訊息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