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ews/獨家專訪!窺探唐鋒股票飆漲8.3倍的秘密(2010/08/30 17:11)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上櫃公司唐鋒在短短2個月內,股價飆漲8.3倍,以小家電起家的它立刻聲名大燥,然因交不出財測,8月27日被櫃買中心宣佈,8月31日(周二)起,停止買賣,櫃買中心大刀一揮,讓唐鋒這支飆股,狼狽不堪,並創下證券史「因交不出財測而停止交易」的首例。

 

唐鋒並不是支人人熟知的股票,過去也一向低調,記者獨家專訪到一位多年前曾在唐鋒擔任公關職務的A君,試圖窺探唐鋒真面目,以及股價飆漲內幕。

 

A君說,「唐鋒是家族企業,行事一向低調,股票交易量也很小,我剛進去沒幾天,有員工開玩笑的告訴我,每天成交量只有幾張,價位也不會有太大波動,大約10到12元左右,可能是老闆自己買,自己賣吧!」可見當時股票籌碼都在家族手中。

 

A君透露,他在職時的總經理,是新官上任,原以為唐鋒是家體質不錯的公司,上任後希望透過公關操作,以及擴大業務部的方式,把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但沒想到進公司後,這位總經理才發現,之前的一個合併案,讓「老實又低調」的唐鋒,受傷很重,加上家族內部成員「各有想法」,讓外來的總經理很難大展身手,結果「短命」下台。

 

唐鋒的小家電品項,其實很有獨特性,主銷歐洲市場。A君在職時,辦了一場極為成功的產品發表記者會,因為新聞的曝光效果極佳,讓唐鋒的股票,短時間飆漲了1倍,老闆們都非常高興。

 

A君回憶,我聯絡記者時,還有報社記者很激動的說,「好意外,唐鋒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每次都是我打電話給唐鋒,但都沒人願意對外發言,現在竟然打給我,還開記者會。」

 

記者會後沒多久,總經理告訴A君,他不看好唐鋒的未來,決定離職,建議A君也不要久待,於是A君去了另一家上市公司上班。A君說,「離職後,曾有前唐鋒同事告訴我,老闆曾私下說,要找我回去上班,但從未接到邀約電話。」

 

是否因為一場讓股票飆漲1倍的記者會,開啟了唐鋒展現風華的神經細胞,從此掌握亮麗登場,點亮股票之道?多年後演出股價飆漲8.3倍的SHOW TIME?讓人十分有想像空間。(到WEnews與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2/news_225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