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唐鋒條款 一定會有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0.08.31 03:09 pm

 

唐鋒4609事件讓上櫃公司易成市場炒作標的問題浮上檯面,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指出,為了預防,唐鋒條款一定會有,已研擬機制化細節,如有調整規則的需要,會與證交所、證期局共商。

 

櫃買中心正在研擬唐鋒條款,對交易異常公司施以鐵腕,但另一方面,亦積極為績優公司給予國際曝光機會。陳樹表示,在兩岸簽署ECFA後,國外投資人提高參與投資台灣的興趣,東京證交所也表達未來與台灣簽署MOU的意願,並增加兩地發行ETF、互相投資的機會。

 

陳樹指出,櫃買在執行唐鋒案的過程依規定辦理了27次列為注意股、5次列為處置股,但看來給投資人提醒、警示的成效不如預期,內部已討論是否需要調整既有的警示各方面規則。

 

【2010/08/31 聯合晚報】

---

「唐鋒條款」 警示股管理將更嚴厲

2010年09月01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1)點閱(1963)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表示,將擬訂「唐鋒」條款,對交易異常公司施以鐵腕。

 

【張家豪╱台北報導】唐鋒(4609)因股價交易異常,又提不出財測報告,昨日暫停交易。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首度作出回應表示,為了預防往後類似投機炒作情節,櫃買正研擬「唐鋒條款」,對於相關交易異常的公司,將施以鐵腕。

陳樹與野村證券赴日本召開法說會回國後,昨日召開「招商成果發表會」。不過,現場對於唐鋒、益通(3452)等近期股票交易異常、財報鉅額虧損等案件,關切程度高於招商成果。

櫃買研議調整規則

陳樹首度打破沉默表示,櫃買針對唐鋒一案,在股票交易異常期間,已經按規定連續27次將唐鋒列為注意股、5次列為處置股,但其示警的成效顯然不如預期,因此內部正研議討論,是否調整現行的警示處置規則,以更嚴厲的方式,達到示警作用。

陳樹坦言,櫃買中心正研擬所謂的「唐鋒條款」,對於往後交易異常的公司,施以鐵腕。而相關的機制、細節中,如果有需要調整交易規則的部分,會與證交所、證期局等周邊單位和主管機關討論,協商出結果。

不過,話鋒一轉,陳樹表示,對於表現良好的績優公司,櫃買中心會積極協助其國際曝光的機會。

尤其是在簽訂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後,海外投資人投資台灣的興趣增加,東京證交所已表達與台灣簽訂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的意願,同時發行台日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股票型基金),增加互相投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