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跌數天後,中和今天漲停了,

雖然公布半年報時,走勢很難看…

大賺21元利多出盡?中和1439開漲停殺跌停

而且,投顧老師在推飛宏時,又唱衰中和,

飛宏2457爆量漲停的原因該不會是…(非凡好強啊…)

但之前就有猜,中和應該不會這一波就玩完,

理由其實很簡單…,請看以下的報導(差不多所有財經的平面和電子媒體都報了…)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其他類似個股上面。

---

中和 上半年每股獲利王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09.01 03:29 am

 

台股半年報昨天截止收件,紡纖股中和(1439)則因處分資產業外收益大進補,以每股稅後盈餘21.86元,拿下上半年每股獲利王寶座。

 

每股稅後盈餘的亞軍,則由聯發科的18.33元奪下;宏達電以16.68元屈居第三。

 

中和今年上半年為活化資產,以25.2億元把位在台北市敦化南路的中和羊毛大樓,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蛻奇公司台灣分公司,獲利高達20億元。以中和9.2億元的股本計算,靠著賣大樓這項交易,對中和上半年財報每股就挹注超過21元,中和於第二季認列其獲利。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業方面,中和上半年虧損1,041.2萬元;去年同期本業還曾小賺252.1萬元。中和表示,上半年本業虧損,一方面是因為毛利率不高,另一方面是因為銷管費用增加,使得本業小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上半年累計賺739.45億元,不但創下歷史新高,也榮登上市櫃獲利王。法人預估,今年台積年獲利超過1,500億元,等於每天一開門就淨賺4億元。

 

至於財報不如市場預期的鴻海集團,上半年賺347.38億元,僅次於台積電。接下來則以中華電信249.91億元、中鋼的238.18億元與台化的224.35億元等,分居3、4、5名。

 

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排行榜冠軍,是日前爆出轉投資受挫的太陽能廠益通,上半年每股稅後淨損12.07元。虧損排行榜上的第2名到第5名則是宏遠、力特、及成及玉晶光,每股稅後淨損約是2.76元、2.37元、1.91元以及1.89元。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企業半年報已全部公布,近期市場會依據企業獲利表現與今年未來營運展望預估來調整持股布局,也會牽動股價的評價調整。

 

葉鴻儒說,半年報效應後,展望9月台股,國際股市表現仍為主要觀察指標。一般而言年底耶誕旺季訂單均從8、9月起陸續出貨,因此電子股的8、9月營收將是判斷年底旺季的重要關鍵;傳產族群則受惠中國市場內需消費動能,加上年底的選舉題材帶動,短線仍將是撐盤的要角。

 

【2010/09/01 聯合報】

---

半年報獲利王 中和登基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上半年財報出爐,上市櫃公司稅後EPS表現好壞立見高下,稅後EPS超過8元的高獲利公司,多數是高價股熟面孔,僅紡織股中和(1439)因處分大樓挹注龐大業外獲利而上榜;相對地,至少也有10家公司上半年每股虧損超過1.5元。

 

中和處分業外獲利

 

除了中和以外,上半年稅後EPS較高公司,還包括聯發科(2454)稅後EPS18.62元,宏達電(2498)16.68元,華碩(2357)12.96元,大立光(3008)12.65元等,至少也都賺進一個股本。

 

聯發科昨天因此有逆勢抗跌演出,不過,中和昨天跌停,宇峻(3546)、長華(8070)也因第二季獲利不如第一季,昨天股價都重挫。

 

聯發科EPS18.62元

 

至於上半年虧損較大的公司,除了這兩天市場皆知的太陽能股益通(3452)稅後EPS-12.65元之外,其餘還有宏遠(1460)稅後EPS-2.98元、力特(3051)稅後EPS-2.41元、泰偉(3064)稅後EPS-2.31元、樂士(1529)稅後EPS-2.06元等,股價昨天紛紛反映財報衝擊而重挫,甚至跌停,同樣地,玉晶光(3406)上半年稅後EPS-1.89元,股價卻超過90元,昨天也反映財報而重挫。

 

玉晶光每股虧1.89元

 

半年報出爐後,市場立刻毫不留情地修正獲利下滑股票,同樣地,也給予獲利好轉的股票掌聲,例如鋼鐵股中鴻(2014)上半年稅後EPS1.75元,第二季表現優於第一季,股價不到15元,昨天仍可逆勢大漲。

 

匯豐中華投信認為,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凌厲的個股,有不少是中小型轉機股,特色就是籌碼集中,只要有利多或轉機題材,很容易成為盤面點火標的,但隨著半年報揭曉公佈,都必須面對基本面考驗,如果表現不佳,轉機題材無法獲得市場認同者,或是未來一季獲利預期無法持續走揚者,都必須慎防股價拉回風險。

 

整體看來,大多數公司上半年稅後EPS不到1元,共計約441家,比重超過四成,比例最高。

 

另外,上半年稅後EPS超過5元的公司,則有28家;相對地,也有173家的上市櫃公司,上半年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