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開今年營建股大部分都大漲不說,

非凡的電視解盤已經吹宏盛本益比多低又多低,吹好幾天了,

財經報紙當然也湊了一腳。

但是,當初買在宏盛大賺五元時候的人,

現在應該都是套到不行吧…

營建股的入帳方式不同,

看半年報獲利,應該是不太準的…

---

宏盛淨利 大增十倍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08.31 02:35 am

 

豪宅熱,賣「帝寶」豪宅出名的宏盛建設(2534),上半年稅後純益達9.3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十倍,每股稅後純益達1.69元。

 

宏盛表示,上半年獲利激增,與「仁愛帝寶」與「信義帝寶」兩案入帳,位於六福皇宮對面的百億元商辦案將在9月啟動。

 

法人則預期,宏盛全年每股獲利應可超過2元。

 

宏盛上半年營收為21億3,454萬元,毛利率超過五成,遠優於同業,主因豪宅案「仁愛帝寶」不斷創天價,帶動全案毛利率走揚。

 

【2010/08/31 經濟日報

 

---

「信義帝寶」提早入帳,宏盛上半年賺1.69元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 2010/08/30 11:52

 

精實新聞 2010-08-30 11:51:4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市建商宏盛(2534)上半年財報出爐,受惠於第1季「仁愛帝寶」銷售熱絡,第2季「信義帝寶」完工順利交屋入帳,該公司上半年營收高達21.34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4.6倍,在「仁愛帝寶」毛利率高達6成拉抬,該公司上半年獲利達9.67億元,年增率更達近11倍,業績表現優於預期。

宏盛第1季營收10.51億元,全數由「仁愛帝寶」貢獻,今年每坪售價在1、2百萬元附近,也使全案的毛利率節節走升,第1季毛利率達到59%;而第2季營收10.83億元,營收全數來看「信義帝寶」,由於「信義帝寶」為與關係企業-宏泰人壽合建個案,全案總銷30多億元,宏盛佔12億元,而全案因採預售,則全面完銷,而全案依當時的行情開價,毛利率僅3成,壓縮上半年毛利率降價51.05%,仍大幅高於去年同期的47%水準。

由於宏盛原本預估「信義帝寶」第3季才會入帳,不料工程進度表現優於預期,4月就開始交屋入帳,致上半年營收21.34億元,年增4.59倍,毛利率高達51.05%,營業淨利9.84億元,年增7.08倍,稅前盈餘9.67億元,年增率10.94倍,稅後淨利9.38億元,EPS 1.69元,表現優於法人圈預期。

展望下半年,宏盛「仁愛帝寶」仍剩少數餘屋,但該公司已決定停售,預估挹注營收有限。而自地自建的先建後售個案-南港「宏盛我城」,已經完工,將於9月份正式進場銷售,全案僅42戶,每坪開價80萬元,預估總銷約5億多元,若順利銷售,則將成為第3、4季的業績。

預售部份,宏盛在兩大「帝寶」豪宅幾乎賣光,現在滿手資金,將重新展開積極推案,今年除南港「宏盛我城」外,士林福林國小和內湖石潭推案,2案總銷各30億和27億元,也可望在第4季或明年初公開,為往後2年後的業績佈局。

六福皇宮對面的上百億元商辦大案,9月有機會取得建照,將開始施作基礎工程,並洽特定人整棟出售;至於新莊副都心有2千多坪土地,則規劃明年上半年推案;而淡海新市鎮4萬多坪的土地,則將等輕軌的規劃案更明朗,才會擇期推出。

法人估,宏盛上半年EPS 達1.69元,若下半年「我城」順利全部完銷,估可貢獻約1.2億元獲利,以除權後股本61億元估算,全年EPS將在1.7~1.8元;而明年宏盛業績將視所有新推個案的銷售、工程進度表現而言,目前相對較不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