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5-08 09:51: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軟體服務商凌網(5212)Q1合併營收1.8億元,年增35%,公司表示,去年下半年提前接單帶動Q1認列營收成長;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凌網Q1營益率來到8.2%,較去年同期的-13.05%轉正,EPS為0.31元,也較去年同期的-0.55元轉正。

凌網主要市場領域為政府專案服務建置、金流支付平台建置、圖書館相關產品服務建置以及軟體為服務(SaaS)等領域。凌網目前最大宗營收來源仍為政府專案,不過近年則逐步發展電子支付儲值及紅利系統、電子期刊及電子書服務平台,凌網所研發的電子書HyRead Library 雲端服務平台,已建置台灣、港澳及東南亞地區1000個以上的雲端電子圖書館,使用此服務的圖書館更是數倍於雲端電子圖書館,屬於利基型的SaaS雲端服務。

凌網過去即長期耕耘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在台灣市占率居於第一,而凌網的HyLib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也已經與HyRead Library整合,完成虛實整合的圖書館管理系統,未來在市占率上可望持續提升,也積極開發圖書館內的生物特徵辨識、RFID 及IoT相關應用,拓展新的服務領域。

至於消費金融方面,凌網也長期耕耘金融支付與紅利儲值系統,因應行動化趨勢,也持續發開發行動支付技術。

凌網目前員工人數超過300人,8成為研發工程師,而觀看凌網過去5年合併營收表現,每年都穩定墊高態勢,營業利益大體上也呈現上升趨勢,凌網去年在主要業務持續穩定成長,加上公司優化政府專案的接案品質,也對整體接案流程與人力配置進行調整,帶動去年合併營收達7.86億元,年增12%,優於過去平均成長,去年EPS達到1.77元,較2017年的0.94元提升。

凌網過去平均配息率約8成,在去年獲利大幅提升下,今年擬配發股息1.5元,殖利率約4.7%。

展望今年,凌網仍將延續去年的營運方向,持續開拓圖書館相關與金流支付等ASP(應用服務提供)市場,並維持一定的政府專案,而凌網從接案到驗收、認列營收通常都在一年內完成,通常Q2、Q3為接案旺季,下半年隨著案子完成驗收,通常Q4都是全年營收最高一季。

2015-07-21 05:14: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商凌網(5212)昨(20)日除息,參考價21.45元,呈現貼息,終場收21.3元。

凌網首季處於虧損,但下半年在入帳旺季帶動下,有望轉盈。

凌網前年因陷入虧損,首度未派發股利;去年已逐步改善,去年全年稅後純益2,140萬元,每股純益0.57元,較前年轉虧為盈,也恢復股利派發,每股配發0.25元。凌網昨天除息,在大盤下跌情勢下,開盤不久就呈現貼息。

凌網近年積極拓展新領域,近期在資策會協助下,與大陸中原大地出版傳媒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中原大地有望在河南推廣凌網的數位內容,為凌網海外布局添動能;今年起要將電子書市場拓展到東南亞市場,電子書業務有望持續成長。

凌網董事長賴洋助曾表示,近年來的目標是提升電子書與企業儲值紅利系統等Saas(軟體即服務)業務比重,降低利潤較低的政府專案比重。

賴洋助說,去年金融、電子書兩大業務都成長亮眼,今年也有望成長。

在消費金融方面,去年至今因企業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需求興起,凌網相關系統建置專案也吃補,去年貢獻營收約數千萬元,相關布局將持續進行。

2015-04-14 03:59:17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商凌網(5212)近期在資策會協助下,與大陸中原大地出版傳媒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中原大地有望在河南推廣凌網的數位內容,為凌網海外布局添動能。凌網董事長賴洋助表示,今年要將電子書拓展到東南亞、大陸市場,電子書業務有望持續成長。

資策會表示,中原大地出版傳媒為大陸河南省最大的出版傳媒產業,資本額人民幣100億元,2014年營業額人民幣119億元。

中原大地出版傳媒預計引進凌網科技的數位出版等,同時與中華數位學習學會共同整合台灣數位教育科技產品。

賴洋助表示,去年金融、電子書兩大業務都成長亮眼,今年也有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