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要居高思危是沒錯,榮化這一波飆漲是題材面也沒錯,

但是,

榮化本業差嗎?請看投信的研究報告,

榮化1704一年內相關研究報告

首季創同期獲利新高耶…

第二季的毛利下滑也早在三月就有報告了(那時報價下滑的新聞也報很多了…,股價也反應了,塑化報價就是這樣上上下下,現在報價又上揚了)

榮化1704財報速覽,99H1

而且,榮化的獲利有低於外界的預期嗎?(看看研究報告,應沒有低於吧…)

半年報是比去年差沒錯,但是…,七月獲利大躍進耶…,榮化1704單月(不是單季喔)大賺0.81元的原因是…

(塑化業就是這樣上上下下)

還有,榮化的半月自結獲利,在七月早早就公布了,

蘋果到九月才說低於預期…,這時間點…

還有,

這位研究員怎麼不寫名字出來啊?看看該券商有沒有放空榮化啊,哈哈…

---

榮化本業差 股價卻飆漲

2010年09月02日蘋果日報

 

 

【姚惠珍╱台北報導】榮化(1704)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8月宣布年產8000公噸的多晶矽廠完工投產,在母以子貴效應下,榮化短短20天股價飆漲39%,昨日強攻漲停,終場收在66.4元,創近20年新高。

然而,榮化上半年業績表現,卻不如股價表現亮眼,上半年稅後純益年減2成,每股純益僅2.02元,低於外界預期。

搭上太陽能列車

受丙烯上半年位處於高檔,壓縮聚丙烯毛利空間,加上卡達廠投資收益減少,本業及業外獲利同步衰退,榮化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14.04億元,年減2成,每股純益為2.02元,遠低於去年同期2.56元水準,也低於外界的預期。

相較於獲利表現衰退,榮化卻因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產出台灣第1爐多晶矽,股價20日內飆漲近4成,創下近20年新高。

國內券商研究員說:「受惠美國、日本及中國陸續提出新能源政策,太陽能族群近期漲勢凌厲,與太陽能搭上邊的化工股也全面勁揚。」

榮化8月10日宣布年產8000公噸的多晶矽廠完工投廠,成為國內首家多晶矽生廠商,多晶矽正式量產後尚須半年才進入產品認證,最快年底才有產能開出,但因搶搭太陽能列車,股價表現一飛沖天,與本業表現背離。

該研究員提醒:「短期股價漲幅過大,投資人宜居高思危」。

---

榮化股價 十年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0.09.02 04:08 am

 

榮化(1704)上半年獲利衰退,股價卻創近十餘年來的新高,公司獲利表現與股價背離,法人分析,應與市場對太陽能期待大有關,讓榮化、永光(1711)等化工族群相關個股股價表現亮眼。

 

太陽能受惠美國、日本及中國陸續提出新能源政策,前景則顯得萬里無雲,昨天太陽能族群股價全面飆漲,生產多晶矽的榮化、生產「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的永光,股價同樣受惠。榮化上半年每股獲利2.02元,遜於去年同期的2.56元,不過近期搭上太陽能多晶矽題材,吸引三大法人買超,股價爆衝,8月股價漲幅高達53.71%。

 

【2010/09/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