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皆醉我獨醒 不經一番寒徹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新聞主題 古董張
部落格 2010/9/2



眾人皆醉我獨醒 
不經一番寒徹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兩千多年前,楚漢相爭,西楚霸王項羽,與劉邦兩雄相爭,雙方旗鼓相當,戰爭十分激烈;最後劉邦重用張良、蕭何、韓信等名將,打敗項羽;項羽無顏見江東父老,在烏江自刎,結束了兩雄相爭的局面,劉邦也登上了帝位,創立了漢朝。

 國父革命屢敗屢戰,被滿清皇朝列為「十大寇」之首,如果當年革命未成功,今日的孫逸仙不是國父,仍是十大寇之首。自古以來,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想要改朝換代,登上帝王寶座,談何容易;哪有一帆風順、不經波折就能功成名就的。

 在股票市場也是如此,一項革命性新產品出現,很可能將此一推出新產品的公司股票,推上股王寶座,但這種情況畢竟不常見;因此一但出現了,一群目光如豆、酸葡萄心理的人,因自己未及時搭上這班車,難免要得眼紅症,到處投訴告狀一下、發洩一下;此乃人之常情,大人不記小人過,我不會去計較。

 有人說,「某股票短短兩個月漲了八倍,太離譜了吧!」這就好像說「劉邦只是一個平民小老百姓,沒幾年就當上了皇帝,太離譜了吧!」而且要知道股價是反應未來六個月到一年的行情,不是反應現在的行情。又有人說「上半年才賺1塊多,憑什麼今年可賺七、八元!」,那是因為今年原來小家電項目可賺3元,新產品在第四季可賺5元,因此今年可賺七、八元十分合理。有人說會計師為何不敢簽財測,那是因為「原會計師在短促的時間下,無法立刻瞭解新產品的特性。」以上這些疑惑相信在不久之後就可謎底揭曉了,我們再耐心等幾天,不要因手中有股而惶恐不安;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求不著。作空者也勿興奮沖昏了頭,好好抱著你的空單大作發財夢吧!

 猶記兩三個月前,我曾說過某上櫃電子股協X,前董事長掏空公司6億元是利多不是利空,當時它的股價由20元漲到33元左右;那時許多媒體、老輸、酸葡萄先生,也正義凜然、怒髮衝冠、大加撻伐,說什麼一個去年獲利平平,又被掏空的公司,股價憑什麼漲到33元,言猶在耳,但現在回頭一看,協X已漲到快50元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股市是一個財富重分配的地方,贏家永遠是少數人,選擇正確的標的,而平日多積德的人,財富自然會分配到你的口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