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攻環工 帶進530億營收

日勝生(2547)跨足環境工程,日前透過百分百投資之子公司日鼎水務,取得「桃園水資源回收中心BOT案」,昨(21)日正式動工,法人估算,此案約可為日勝生帶來逾530億元的營收,而且屬於固定收益,有利於日勝生業績之長線平穩。

日勝生表示,預定於2015年內完成第一期之水資源回收中心,並盡快開始營運。日勝生股價昨漲0.15元、收26.7元。



全文網址: 日勝生攻環工 帶進530億營收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779820.shtml#ixzz2OEuLNcUF 
Power By udn.com

 

環保當紅 營建業也爭相投入

2010-09-06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環保、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國內也熱門,政府對環保預算經費逐年增加,營建業也看到了;興富發(2542)已取得有垃圾焚化爐底渣委託清除業務的國賓大(1808)經營權。力麒(5512)則不排除和中國娃哈哈合作,進軍水資源、環保等綠能產業;欣陸控股(3703)旗下的環工部門、德昌營造(5511)也將持續投入污水處理市場。

 

 國賓大持有桃園縣垃圾焚化底渣委託清除暨再利用訂單,在興富發子公司齊裕營造取得國賓大的股權和經營權後,興富發也跨入了環保事業。

 

 高雄楠梓「綠山林」、宜蘭羅東「東山林」環保水資源處理,都是力麒100%轉投資子公司經營,今年第2、3季才開始營運,是力麒正式跨足環保事業的處女作。

 

 先前,中國娃哈哈食品集團有意與力麒合作,入股高雄和宜蘭2座污水處理廠BOT投資,同時攜手合作,進軍中國大陸水資源、環保等綠能市場。

 

 欣陸投控經營的污水下水道領域已進入回收階段,投入的淡水地區汙水道BOT從2009年5月開始運作,每月已有近千萬元營收。

 

 欣陸投控指出,環保事業部門將持續鎖定國內污水處理廠、水庫地下水道工程等業務,等業務量到一定規模,將把事業部門擴大、獨立。

 

 早在民國92年,就100%轉投資「德鎮盛環保工程」的德昌營造,目前則有逢甲大學、亞洲大學等企業、學校污水處理廠代操作業務,一年也有數千萬元的營業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