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多錢併購… 傳是普立爾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李立達/台北報導】

2010.09.06 03:59 am

 

鴻海集團董事長接受外電媒體專訪時透露,鴻海歷來的併購案中,有一家是他認為「花太多錢併購」;業界揣測,該公司應是鴻海在2006年斥資282.2億元收購的光學廠普立爾。但鴻海發言人丁祈安昨(5)日特別說明,此兩項併購案均成功,且達到效益。

 

鴻海當初以逾280億元買下全球數位相機代工龍頭的普立爾,外資圈認為「沒買貴、但不便宜」,並對合併效應抱持高度期待,在併入鴻海後,預期將使鴻海營收將增加4%到5%,並有助提高毛利率,擴大消費性電子產品線及客戶群。

 

不過,鴻海近年來在數位相機等光學事業的表現並不如外界預期,不僅數位相機代工龍頭地位被佳能追過,整體出貨與營收成長幅度也沒有顯著提升。面對強敵環伺,鴻海競爭壓力可謂不小。

 

 

生技業 併購新獵物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跨入生醫產業進度好事多磨,自2007年9月與台灣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斥資150億建癌症醫院後,至今三年終於獲得醫院的建照及設立許可,鴻海也將以海外生技公司為標的,積極尋找在醫療儀器與設備上可併購的對象。

 

鴻海自2007年9月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灣大學簽下合作備忘錄,捐贈總值約100億元的癌症中心及質子治療中心給臺灣大學;另規劃50億元與該校進行多項產學合作案,項目包括非營利的高端設備醫療中心、幹細胞移植中心、預防醫學中心及醫學工程合作研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