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涉炒股 檢調搜索住處

更新日期:2010/09/08 11:39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 8日電)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自今年 6月起炒作股票上櫃公司唐鋒公司股票。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張世傑住處等地,但並未傳喚張到案。

 

檢調於7月間接獲檢舉,指稱張世傑於6月間成立「588股票網」網站,並利用「588周刊」散布不實消息作為炒股利器,大力推薦唐鋒等個股,拉高股價出貨,坑殺不知情的投資人。

 

檢調深入調查後,發現張世傑涉嫌使用人頭帳戶,以大量買賣、相對成交及散布不實消息等方式,操縱唐鋒股價,居間獲利新台幣數億元,並隱匿不法所得,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

 

為保全證據,北檢承辦檢察官陳佳秀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幹員,兵分 9路搜索張世傑住處等地。其中,光是他的住居所便高達 5處,但檢調並未約談張世傑說明。990908(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