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說是女,Nownews說是男。

 

張世傑買賣股票後,會將錢匯入特定帳戶,由男子王寶葒先後提出上億元,王位於新竹縣湖口鄉住處也被搜索。

---

唐鋒涉炒股遭搜索 將約談古董張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0.09.08 03:03 pm

 

股票上櫃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武賢涉嫌與公司派結合股市作手「古董張」張世傑違法投資唐鋒股票,2個月股價被拉高近8倍,檢調懷疑涉及人為炒作,上午發動搜索,辦案人員認為張世傑涉嫌重大,近日發動約談。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展開偵辦,持9張搜索票前往相關人士住處蒐證,但未約談,張世傑在台北市即有5處藏身處,全部被檢調搜索,查扣部分可疑帳證,檢調今天的偵查屬於「證據保全」,將過濾、啟封證物再行偵查。

 

上午被檢調搜索的對象包括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也在唐鋒任職的周武賢姪子周政寬、唐鋒公司中壢市的事業總部及「古董張」張世傑相關處所,檢調查出,周武賢、周政寬目前滯外未歸,日後再發動偵辦。

 

檢調前期蒐證查覺,女子王寶葒疑似充當炒作集團的人頭帳戶,近日大量提異常現鈔,辦案人員認定她是違反證交法、洗錢罪的共犯之一,今天也搜索她的住處。

 

檢調蒐證指出,以經營小型家電產製品的唐鋒實業公司,疑由公司派結合市場派違法炒公司股價,經向金管會等主管機關調閱資料,查出唐鋒股價今年6月22日自每股29.5元起,至今年8月23日止,一路攀升到每股263.5元,連續拉出32根漲停板,檢調估算出漲幅、振幅高達793.22%,獲利高達8倍之多。

 

檢調懷疑,周武賢、張世傑等人利用散布不實訊息,違法操作股價,坑殺投資散戶,並且在獲不法利益後,隱匿資產,雖唐鋒業已遭致暫停交易行政處分,負責人仍有證交法、洗錢等罪責必須偵查,上午啟動調查程序。

 

【2010/09/0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