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炒手張世傑今年6月起涉嫌炒作股票上櫃的「唐鋒公司」股票,獲利數億元,檢調今天發動搜索,張聞訊匿藏,辦案人員花了4個小時,才在張家的密室中將他揪出。

 張世傑因涉炒股案入監服刑,去年2月6日才出獄,檢調發現,他出獄後仍重操舊業,因此監控蒐證。

 檢調查出,張世傑涉嫌透過所經營的「588股票網」散布專營生產及銷售小型家電的「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後,再以人頭戶大舉買唐鋒股票,之後,則以大量交易,及相對成交等手法操縱股價。

唐鋒股價 2個月股價飆8倍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追查發現,唐鋒股價在張世傑的炒作下,由今年6月22日的29.5元一追狂漲,8月23日的收盤價竟高達263.5元,短短2個月內,股價飆了8倍。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佳秀今天上午依張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搜索地點包括桃園市中壢工業區內的「唐鋒公司」及其負責人周武賢位於台北市松德路住處,周的姪子周政寬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住處。

 此外,張世傑買賣股票後,會將錢匯入特定帳戶,男子王寶葒則先後提出上億元,辦案人員今天也一度搜索王某位於新竹縣湖口鄉住處。

 值得一提的是,辦案人員今天赴張世傑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1號的三樓豪宅搜索,一入屋後,發現張並不在,經仔細查看後,發現屋內有一處密室,裡頭有監視器,辦案人員入內後,發現張疑短暫停留後離去,不過,經「順藤摸瓜」,發現有逃生梯通往二樓,下了二樓後也是張的住所。

 率隊前往的檢察官陳佳秀、於知慶、陳焜昇與市調處幹員仔細搜查,又發現二樓有一密室,破門而入後,找到張世傑,並立即帶往市調處偵訊。
 
---

炒作唐鋒股票 檢調拘捕「古董張」到案

2010-09-0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杜大澂】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名人張世傑,最近因為炒作上櫃公司「唐鋒」的股票,獲利數億元。被檢調單位盯上。台北地檢署兵分九路,前往張世傑的住處和辦公室搜索,除了查扣大批帳冊等證物,檢調也在他仁愛路豪宅的密室內,將張世傑拘提到案。

 

前一陣子,飆漲最凶的股票就是上櫃公司「唐鋒」,短短兩個月,無量飆漲八倍,傳出就是去年出獄的古董張所為,不過,在唐鋒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之後,也造成散戶哀鴻遍野。

 

檢調獲報蒐證,綽號「古董張」的張世傑,利用股票網站和投資週刊的管道,散布唐鋒獲利驚人的不實消息,從中炒作並且在高檔出脫,抗殺投資人。檢調在八號眼見時機成熟,發動搜索,除了查扣證物,也在古董張仁愛路住處的密室內,將他拘提到案。

 

根據了解,張世傑行事相當警覺,光是住家就有五個地點,檢調單位發動地毯式搜索,好不容易才將他逮個正著。

 

---

炒股坑殺投資人? 檢調突襲密室 抓到古董張

  • 2010-09-08
  •  
  • 中國時報
  •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檢調人員今(八)日展開突擊行動,在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住家密室,將他逮捕。

    TVBS報導指出,檢調人員七月間就獲得線報,指稱古董張利用媒體散播不實消息,大力推薦特定股票拉高股價後再出貨,居中炒股,不法獲利高達數億元。

    檢調以違反證交法及洗錢防治法,發動搜索,上午檢調人員先到古董張的辦公室保全證據,而後又由檢調人員帶著搜索票及破壞器材,前往古董張的住處。

    媒體報導,檢調人員是在古董張的密室內,將他逮捕。目前已經送往台北市調處進行偵訊。

---

炒股坑投資人 「古董張」躲密室被揪出(2010/09/08 17:14)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被控炒股坑殺投資人,檢調今天(8日)搜索張世傑位於北市仁愛路的住處等地,張聞訊匿藏,辦案人員花數個小時,才在「密室」中找到他,並立即帶往市調處偵訊。

 

檢調於7月間接獲檢舉指出,去年2月6日才出獄的張世傑,今年6月間成立「588股票網」網站,並利用「588周刊」散布不實消息作為炒股利器,大力推薦唐鋒等個股,拉高股價出貨,坑殺不知情的投資人。

 

檢調發現,張世傑涉嫌使用人頭帳戶,以大量買賣、相對成交及散布不實消息等方式操縱唐鋒股價,獲利新台幣數億元,並隱匿不法所得,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

 

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佳秀上午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地點包括桃園市中壢工業區內的唐鋒公司及,其負責人周武賢位於台北市松德路住處,以及周的姪子周政寬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住處。此外,張世傑買賣股票後,會將錢匯入特定帳戶,由男子王寶葒先後提出上億元,王位於新竹縣湖口鄉住處也被搜索。

 

涉嫌重操舊業的張世傑顯然「狡兔有三窟」,檢調前往他位於北市仁愛路二段一棟豪宅3樓搜索時,張並不在場,經仔細檢視後發現屋內有一密室,內有監視器,還有逃生梯通往2樓,且2樓又有一密室,幹員破門而入,終於找到張世傑,當場將他拘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