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層層密室 怪盜羅蘋翻版 【18:05】

 

〔中央社〕檢調偵辦「古董張」張世傑涉嫌炒作唐鋒公司股票,今天拘提張世傑。張世傑住處設多層密室,外觀如櫃子,並以古董字畫掩飾入口,還密設監視器,檢調逐層破屋,才將張拘提到案。

 

為調查張世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包括到張世傑台北市仁愛路2段住處,並分別至唐鋒公司廠區、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周武賢姪子周政寬等人住處搜索。

 

辦案人員表示,拘提張世傑過程猶如電影情節,雙方鬥智鬥法。他們先到張世傑3樓住處搜索時,發現3樓住處牆上掛有3幅字畫,但字畫前竟設有玻璃隔層,不符常情。

 

檢調詳加檢視後,發現字畫後方牆壁間隙過大,懷疑內有密室,找鎖匠及其他破壞工具開門。專案人員破門進入3樓密室後,發現密室內除辦公桌與許多看來像古董的雜物外,還有九宮格監視器,顯示張世傑在密室即可監控檢調行動。

 

辦案人員根據監視器等現場證物,研判張世傑還在大樓內,因而垂直到密室正下方的2樓屋內搜索。檢調人員比對2樓與3樓格局後,又發現2樓房屋格局怪異,發現牆面縫隙也過厚,進而找到2樓密室入口,但密室卻上鎖不得進入。

 

檢調人員利用在3樓密室所找到的10幾串鑰匙逐一試開,發現密室從內部反鎖,才以破門器再度破門而入,躲在密室中的張世傑無處可逃,只能束手就擒。

 

辦案人員指出,張世傑2樓的密室約6坪大,外觀看來就像一般櫃子,誰也想不到內藏密室,手法宛如知名偵探小說主角「亞森羅蘋」翻版。若非張世傑先前自台中住處竄逃後,檢調從房屋格局發覺有異,學得經驗,這次張世傑成功兔脫的可能性很高。

 

根據檢調掌握資料,張世傑今年7月2日至8月底,在網路、週刊及各報散布設於桃園中壢工業區的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利用人頭戶買賣唐鋒股票,再以大量交易及相對成交等方式炒股,讓股價從每股29.5元飆到263.5元,漲幅近9倍,從中獲取不法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