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露行蹤 「古董張」密室破功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10.09.09 03:26 am

 

涉嫌炒作唐鋒股票的「古董張」張世傑,昨天躲進住處三樓的大密室欲逃避拘提,露餡後躲往二樓小密室,又被自己監看外界的監視畫面洩底;檢察官比對建物隔間,發現廚房邊的矮櫃有玄機,查看果然櫃後就是密室,古董張困坐裡面就逮。

 

檢調單位昨天行動前,即做足功夫,懷疑他在台北市仁愛路同一棟大樓內有五個落腳處,聲請搜索票逐一搜尋,雖然翻遍五戶住宅沒見到人,但卻在最後一個點、打通兩戶的「三樓」瞧出端倪。

 

三樓大門右方整排裝飾玻璃櫃,櫃內放著三幅字畫,檢調人員原不以為意,但始終覺得怪怪地,從門外走廊往內看,似乎有空間被「偷」了。

 

檢調人員到隔壁住戶家查看空間,研判字畫裝飾櫃後方應有長十五公尺、寬三公尺的空間,嘗試打開玻璃門檢視,突然一股冷氣從門下傳來,低頭查看還發現燈光,研判是密室,立刻請鎖匠開門。

 

不久,密室內燈關了,破門進入密室後,發現牆上九個監視螢幕還亮著,空無一人,進一步檢視發現,張世傑利用裝潢,把通往大樓安全門的走道封進密室,神不知鬼不覺落跑。

 

檢調人員見監視螢幕還在運作,靈機一動「倒帶」檢視,查看張世傑離開三樓密室的過程,發現他沒走出一樓往外逃,研判他還在二樓。檢調人員檢視二樓的樓梯間通往室內的安全門,被人上鎖,更篤定他在鐵製安全門後方。

 

檢調進入二樓,空無一人,但因找不到通往二樓安全門的通道,懷疑還有密室,檢察官陳佳秀等人樓上樓下比對,發現廚房邊的矮櫃有玄機,研判櫃後是密室,但卻一直找不到開啟矮櫃隔板的機關。

 

檢調人員決定由外往內找,檢察官於知慶從三樓密室辦公桌上拿來十多串鑰匙,逐一插入鑰匙孔試開,最後「喀」一聲,鎖開了,但門聞風不動,門遭反鎖。

 

陳佳秀下令破門,調查員以消防員救災用的衝擊器破壞二樓安全門,順利進入,果然裡面有個五、六坪大的密室,古董張坐在裡面,而小密室通往二樓廚房的門,不到一百公分高,被辦案人員形容為「狗洞」。

 

2010/09/09 聯合報】

密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