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古董張炒股 查扣鉅款與安毒

20100909 02:49:28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陳亦偉台北9日電)檢調偵辦「古董張」張世傑涉炒作唐鋒公司股票案,8日搜索張的住處。據了解,檢調除扣得相關卷證,更查扣新台幣3億鉅款,還意外查獲安非他命毒品,懷疑張另涉吸毒。

 

台北地檢署追查股票上櫃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武賢,疑聯合張世傑違法炒作唐鋒股票,2個月股價被拉高近9倍,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檢調在張世傑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住處,將張拘提到案。

 

由於張世傑在住處的2樓、3樓均設有夾層與密室,檢調足足花了近4小時搜查,甚至動用破壞工具,才把躲在密室的張揪出。

 

檢調發現,張世傑住處3樓共分G室與H室,兩室之間有「特殊設計」,張平日應住在H室,而G室則是討論「股市戰略」之用。至於2樓,檢調雖發現也有密室設計,但霉味很重,認為平日應無人居住。

 

調查局幹員透露,張世傑對自身所設的密室相當自豪,在檢調搜了3個多小時沒找到人、準備離去前,還打電話找律師、某報社高層準備「商討後續」,沒料到檢調最終破解了住屋的蹊蹺,將他逮著,但在移送過程中,張世傑均藉故阻撓,不願配合。

 

檢調蒐證指出,以經營小型家電產製品的唐鋒公司,股價自今年6月至8月,遭人從每股29.5元起,一路拉抬到每股263.5元,還連續拉出35支漲停板,懷疑周武賢、張世傑等人以散布不實訊息,違法操作股價,坑殺投資散戶,事後隱匿資產。

 

周武賢與同在唐鋒任職的姪子周政寬目前人在中國大陸未歸,檢方不排除日後傳拘不到,將他們通緝。檢調這次也在唐鋒公司與張世傑相關帳戶內,查扣3億多元款項,未來若全案有罪定讞,可賠償受害人;此外,檢調在張世傑住處還搜到一小包安非他命,懷疑有毒品前科的張世傑另涉吸毒,將一併訴究。99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