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4日11:46


外號「古董張」的股市名人張世傑,2010年涉勾結股票上櫃的唐鋒公司董事曾能聰等人,利用人頭帳戶交易加上散布假利多消息,2個月內將唐鋒股價從39元多炒作飆破238元後出脫獲利,不法獲利逾6億元,王姓等964名散戶慘遭套牢,損失9億4180萬餘元,經王男等散戶委請證期會投資人保護中心求償後,台北地院判張、曾等共犯應全數賠償;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0年6月,張世傑透過王寶葒(2014年8月遭槍擊死亡)搭上曾能聰等人,共謀拉高唐鋒股價,隔月起,張世傑即架設「588」網站並發行周刊,連續散布不實利多消息,甚至舉辦記者會,騙不知情的《經濟日報》及《工商時報》跟進報導唐鋒利多訊息,張世傑等人將唐鋒股價從每股39.25元炒高至238.5元,便透過自己及人頭的戶頭出脫股票套利,直到唐鋒因無法向櫃買中心提出當初宣稱的盈餘及財務資料才東窗事發,股票也被停止交易,造成散戶慘賠。

 

本案刑事部分,高等法院2014年9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張男判刑8年半、曾男7年4月,目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劉志原╱台北報導)




涉炒股賺上億 古董張聲押 【02:55】

 

〔中央社〕檢調偵辦「古董張」張世傑涉嫌炒作唐鋒公司股票,8日搜索張世傑住處,將張世傑拘提到案,檢察官並於9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張世傑。

 

為調查張世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包括到張世傑台北市仁愛路2段住處,並分別至唐鋒公司廠區、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周武賢姪子周政寬等人住處搜索,拘提張世傑,將男子王寶葒列被告,訊問相關證人。

 

檢察官9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張世傑,但因張拒絕接受夜間訊問,台北地方法院將於上午開庭審理。

 

根據檢調掌握資料,張世傑今年7月2日至8月底,在網路、週刊及各報散布設於桃園中壢工業區的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利用人頭戶買賣唐鋒股票,再以大量交易及相對成交等方式炒股,讓股價從每股29.5元飆到263.5元,漲幅近9倍,從中獲取不法利益。王寶葒再先後自帳戶中提領現金1億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