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鑰匙帶路 搗破消失的密室

  • 2010-09-09
  •  
  • 中國時報
  •  
  • 【郭良傑/台北報導】

 

     狡兔有三窟,股市炒手張世傑至少五窟,還有兩間密室!檢調昨天搜索張世傑在仁愛路的公司及住處,光是同棟樓,張世傑就有五間房子,還有兩間用字畫裝飾的牆、廚房隔間偽裝的密室,張世傑躲在密室內與檢調人員隔牆鬥智,結果檢調技高一籌,破門將他逮住。

     檢調在搜索前查出,張世傑在仁愛路二段的公司及住處,分布在二、三、四、七等樓層,共有五間房子,檢方向法官聲請五張搜索票獲准。

     昨天一早,檢調人員帶著搜索票及拘票前往搜索時,張世傑透過監視器發現檢調的行動,即從三樓密室走安全門,進入二樓密室躲藏。

     檢調人員在五個辦公室及住所都找不到張世傑的蹤跡,也一直努力尋找張世傑的密室,結果先發現張在三樓以兩間房子打通的辦公室,隔間有異狀,大門旁邊掛滿字畫的牆特別厚。

     檢調人員拿開字畫,推開牆上的櫃子,才發現牆後別有洞天,裡面竟是一間長約十五米、寬約三米的密室,有數張辦公桌及九宮格排列的監視器。檢調研判,張世傑應是從這裡的監視器,發現檢調已經上門,才緊急逃到二樓密室。

     檢調發現,張世傑三年前在同棟樓三、四樓設置密室,出獄後將三樓密室改裝,將四樓密室改到二樓,直通三樓密室,二樓密室則藏在廚房的櫃子後,僅留一個狗門大小的出入口,可以單向通到廚房。

     檢調人員也在三樓密室,發現有一個安全門,可以通往樓梯,從樓梯下到二樓,發現有另一個安全門,但從三樓密室下方的二樓廚房,卻無法通往二樓的安全門,檢調懷疑二樓廚房的牆後另有文章。

     檢察官隨後在張世傑三樓的辦公桌上發現十幾串鑰匙,他一一拿鑰匙去試開二樓的安全門,發現三樓安全門的鑰匙貼有標籤,另把鑰匙沒有標籤,拿去開二樓安全門時,發現卻能打開,但裡面卻反鎖,屋內原有的燈光突然關掉,研判裡面有人,決定請調查員破門而入。

     調查員破門而入,當場發現張世傑坐在地板上,整個人呆住,不敢相信檢調能找到這個他精心設計的密室,只能乖乖伸出雙手,束手就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