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坑殺股民 密室就擒

唐鋒29元炒成263元 海削億元 2010年09月09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查出,綽號「古董張」的股市炒手張世傑,涉嫌從今年六到八月間,把上櫃的唐鋒實業(股市代號4609)股票炒高八倍,從二十九點五元大漲至兩百六十三點五元,海削逾億元。檢調昨兵分九路搜索唐鋒等處,並花四小時地毯式搜查,終在張的豪宅密室中逮住他,正漏夜偵訊中。

難逃法網

綽號「古董張」的張世傑在股海裡浮沉多年,他的名言是「要做大丈夫,就要做股票。」並曾在自家網站猖狂說,「檢調不敢抓我,他們要靠我賺退休金。」但檢調昨拘提張世傑、唐鋒職員王寶葒等九人到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偵辦。而唐鋒負責人周武賢及姪子周政寬昨因赴中國未到案,兩人昨在電話中承諾檢調將返台。唐鋒公司則表示靜待調查。

字畫後即密室入口

唐鋒是台股成立以來,首家未提交財務預測而遭停止交易的上櫃公司。檢方查出,今年六到八月間,唐鋒股價從二十九點五元,連續拉出三十二根漲停板,股價飆高八倍,被炒作至二百六十三點五元。檢調懷疑張世傑涉與公司派結合,透過自創的「588股票網」、《588週刊》散布不實利多,再利用十七個人頭帳戶炒股。

昨天上午九時半,檢調衝進張世傑位於北市仁愛路的豪宅搜索,先在三樓豪宅查出牆上掛有字畫,因字畫前設有玻璃隔層,檢調研判是假牆,順利闖入第一間密室,但扼腕發現密室溫度涼快,「冷氣剛被關掉,張世傑才剛溜掉。」檢調不放棄繼續搜查,發現密室外有樓梯可通往二樓,二樓另有一道小門。

檢察官於知慶想起張世傑在三樓存放有十多串鑰匙,取來試開通往二樓密室門,但門被反鎖,檢調決定破壞門鎖破門衝入,張世傑頹喪的坐在地上,露出無奈而詭異的微笑。

檢調搜查該密室,發現另一個出口竟以鐵櫃做掩飾,鐵櫃下方的鐵背板可以移動,打開驚見一處精巧的「狗洞」,該出口設門可通往廚房,且只能出不能進。另外,兩處密室都設有監視器螢幕,原來張在屋內設有多個隱密監視器,可由密室內監看檢調行動,檢調研判張發現二樓屋內也有幹員,才未鑽狗洞落跑。

疑擁毒品恐遭驗尿

張世傑昨應訊時說,與唐鋒負責人周武賢不熟,也未成立網站及雜誌散布不實利多,是看好唐鋒前景才介紹他人買股。至於張世傑炒股海削的一億多元,都存入渣打銀行湖口分行帳戶,檢調發現唐鋒職員王寶葒陸續提領其中的一億兩千萬元,鉅款下落不明,因懷疑王寶葒洗錢,檢方當庭將他改列為洗錢被告,張仍偵訊中。另外,檢調在張的豪宅發現一大堆古董,並查扣一批疑似毒品的藥丸,考慮由警方送驗並對張驗尿。

張世傑60歲

別名:古董張、張臥龍

學歷:建中畢業、台大電機系肄業

家庭:妻與1子1女均移民美國

經歷:

1987年結束古董生意,投身股市,曾任日月投顧總顧問

2004/11 主持《勝券在握》節目散布利多,涉與傅萁炒作合機

2006/07 被查出配合日馳公司炒股,被起訴求刑6年

2007/09持假護照在高雄小港機場企圖闖關被逮,交保2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